新生儿奶粉的超全 喂养指南

2016-08-11  | 新生 喂养 奶粉 

  每位母亲都希望能给予孩子最好的供养,希望孩子出生后能吃到最营养的母乳,但并不是所有宝宝都如此"幸运"。现在很多妈妈没有母乳,宝宝出生之后就要开始喂养奶粉。奶粉的营养自然不能与母乳相比,所以喂养奶粉要更加讲究。奶粉喂养的多少、时间、频率等都应该科学进行。

新生儿奶粉的超全 喂养指南

  一、新生儿奶粉喂养的量

  1.产后3天

  产后的最初3天,只有少量初乳,如果妈妈暂时没有母乳或者确实量很少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只能在吮吸母乳后,再用小奶杯或勺子喂配方奶粉。

  新生宝宝的消化功能非常弱,不能消化全奶,通常最初的3天喂1/3奶(多加2倍水),接着的4天喂1/2奶(多加一倍水);新生宝宝的胃容量也小,最初一周大约每顿最多能喝到30-60毫升;大约隔2小时左右喂一次,一昼夜喂10-12次(最初的3个月按需喂奶,喝奶的量、间隔时间和次数需视宝宝个体的需求而定).勤哺乳是促使乳汁增多的好方法,一旦母乳量足够,完全可以改为纯母乳喂养。

  2.15天到满月

  婴儿15天到满月,如消化正常,可吃纯奶,近每公斤体重100~150毫升,每顿约吃60~100毫升。

  3.满月后到两个月

  婴儿满月后到两个月,奶量按体重逐渐增加,每日喂6~7次,每次间隔3.5~4小时,每顿约吃80~120毫升左右。最多可吃到150毫升。二至三个月,每天喂5~6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次吃奶150~200毫升。

  4.三到六个月

  三至六个月,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三至五个月吃150~200毫升,五至六个月吃200~250毫升,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250毫升。四个月开始在吃奶前喂辅助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奶粉的超全 喂养指南》摘要:时没有母乳或者确实量很少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只能在吮吸母乳后,再用小奶杯或勺子喂配方奶粉。 新生宝宝的消化功能非常弱,不能消化全奶,通常最初的3天喂1/3奶(多加2倍水),接着的4天喂1/2奶(多加一倍水);新生宝...
相关文章新生儿大便的几种异常情况给新生儿喂奶步骤详解
人工喂养宝宝的操作程序详解人工喂养宝宝的操作程序详解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