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手脚冰冷补血是关键 补血菜在这里

2016-08-11  | 补血 手脚 有助 

  对于孕妈来说,手脚冰冷可能是因为造血不足,所以冬季补血成了温暖身体的关键。下面,就来看看冬季孕妈咪摆脱手脚冰冷的三道补血菜的做法吧。

孕妈手脚冰冷补血是关键 补血菜在这里

  一到冰冷的冬天,相信有的孕妈会手脚冰冷。如果是以前,你可能觉得习惯了,顶多就是难受,但是现在身为孕妈的你,手脚冰冷不仅令你冷得难受,还可能是身体在向你传达一个重要的信息:血液量不足。

  液量不足是造成手脚冰冷的重要原因,而铁质有助于造血,特别对孕妇来说,适量补充铁质也就更显得重要,甚至到怀孕后期,每日需增加约40毫克的摄取量,所以如果你手脚冰冷,就要做好补铁工作了,不要忘记:食物是铁质摄取的最佳来源。

  为了补充铁质,小编建议孕妇可以多吃颜色偏红的肉类、肝脏类、苹果、樱桃、葡萄、菠菜、李子、红枣、枸杞等富含铁质的食物。

  当然除了肉类,蔬菜水果也必不可少。除了摄取偏红色的蔬菜水果之外,还可多补充牛奶、蛋、山药等,都有助于铁质的摄取。孕妇在摄取含铁质的食物时,应同时搭配摄取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身体对铁质的吸收。

  小编介绍3款美味补血菜式给孕妈,当然你也可以发挥你的小宇宙,将上面推荐的食材巧妙搭配,做出营养佳肴。

  一、砂锅豆腐

  推荐理由:补血效果响当当的瘦肉和豆腐黄金组合。

  猪肉可以为准妈妈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豆腐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可减少平时工作、活动时体内热量的快速散失,不但有助于保持能量,还能帮您提高耐寒能力。

  砂锅豆腐的做法

  主料:瘦肉1两、豆腐1块、虾米适量、口蘑和玉米片少许。

  辅料:葱、盐、姜适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手脚冰冷补血是关键 补血菜在这里》摘要:类、苹果、樱桃、葡萄、菠菜、李子、红枣、枸杞等富含铁质的食物。 当然除了肉类,蔬菜水果也必不可少。除了摄取偏红色的蔬菜水果之外,还可多补充牛奶、蛋、山药等,都有助于铁质的摄龋孕妇在摄取含铁质的食物时,...
相关文章孩子冬天手脚冰冷的原因挥别孕期手脚冰冷
准妈妈如何挥别孕期手脚冰冷胡萝卜炖羊肉——滋补养身的一道菜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