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这个教育比智商重要你知道吗

2016-08-10  | 忍耐 宝宝 忍耐力 

  情商是非智力因素,是属于人们的心理素质,成功的人并不一定要高智商,但一定是高情商的人。那么,怎样培养宝宝的情商呢?

  1.培养宝宝的自制力和忍耐力

  很多孩子从小娇惯,缺乏自主意识和耐性,办事虎头蛇尾。曾经就有一个心理学家做过这样的式样:给幼儿园的每个孩子分一块糖,并告诉他们1小时候再吃,如果忍耐1小时候再吃的小朋友可以再奖励一块。后来跟踪调查显示那些能忍耐的小朋友成功率大大高于那些不能忍耐的小朋友。

  那么,怎么培养孩子的忍耐力呢?比如,当宝宝急着要喝酸奶时,家长不要马上满足他,而是让他哭一会儿并和宝宝讲话,拍拍他的后背,再给他吃。宝宝忍耐的时间逐渐家长。

  2.教宝宝学会生存能力

  目前西方国家以及亚洲的日本都非常重视孩子的生存教育,从懂事起就教育孩子要学会生存和自立,比如跌倒了自己爬起来,饿了自己学会吃饭,出门自己整理东西等,并且在危险的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

  3.培养宝宝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当宝宝从被动的接受外界的刺激到逐渐尝试去摸索、看看,甚至把玩具或其他物品拆得乱七八糟时,家长应该感到开心,这是孩子求知欲的表现,也是他获得知识和技能的重要途径,如果家长一味制止,就会扼杀孩子的积极性,使他失去学习的机会。

  4.让宝宝多接触社会,多见世面

  考虑到外界的安全,很多家长都尽量让孩子少出门,怕危险孩子的安全,导致孩子看到生人就哭、就躲,长大也很敏感。有的孩子甚至养成自私自利的性格,缺乏朋友也缺乏团队精神,影响自身才能的发挥。

  为了让宝宝能快速适应新环境,家长应该鼓励胆小的孩子多接触他人,或者主动站起来回答老师的问题,给孩子更多鈥溚衙翕澋幕帷

  5.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家长不应该老是数落做错事的孩子,让他鈥溦飧霾荒芏歉霾荒芘鲡潱饣岽蟠笊撕⒆拥淖宰鹦模蚧髯孕判模跋旌⒆拥男睦斫】怠C娑蕴云暮⒆樱页びΩ每酥谱约杭虻ズ痛直┑慕逃绞剑梢杂米谱⒁饬Φ姆绞嚼幢苊夂⒆油娌桓猛娴亩鳌

  6.让孩子多动脑

  当一个三岁的小孩因为腿太短拿不到桌子上的水时,让妈妈帮忙拿,这时候妈妈应该让宝宝自己想办法,比如小孩子自己思考了之后就去搬了块凳子垫脚,拿到水喝了,一切都变得容易了。孩子太小无法改变桌子的高度,那就增加他的高度,这样以后宝宝想喝水时,还不用在劳烦妈妈,更培养了孩子勤思考的习惯。

  7.培养孩子自信心和承受挫折的能力

  当孩子总是在某一件事情上受挫时,家长一定要多鼓励孩子,引导方法,告诉孩子,任何一件事情首先应该想到的是成功而不是失败,相信自己才能最终取得成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这个教育比智商重要你知道吗》摘要:而是让他哭一会儿并和宝宝讲话,拍拍他的后背,再给他吃。宝宝忍耐的时间逐渐家长。 2.教宝宝学会生存能力 目前西方国家以及亚洲的日本都非常重视孩子的生存教育,从懂事起就教育孩子要学会生存和自立,比如跌倒了...
相关文章准妈妈多运动宝宝智商高影响宝宝的智商的主要因素
和宝宝智商有关的六大因素六大因素影响宝宝的智商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