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2016-08-10  | 奥特 动画 动画片 

  其实,动画片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它对于开发孩子的想象力,扩展孩子的知识面有很大的作用,但是确实如果家长在其中不予适当的指导就可能造成一些消极的影响。所以,家长必须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一、孩子为何喜欢看动画片

  好多人都好奇,为何动画片如此受小孩欢迎。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孩子喜欢看动画片,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孩子的好奇心理起重要作用。

  由于孩子的学习能力比较强,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未知的东西都十分具有吸引力。动画片里面的卡通造型、色彩、画面、声音等等,孩子们都觉得在现实生活中是难以触及的,所以,他们喜欢在动画片中寻找快乐,把自己的好奇心和奇幻地想法在动画片中实现。

  2、孩子爱看动画片还有一些客观原因。

  一方面,现在电视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想看电视非常方便。

  另一方面,现代社会,家长的工作节奏和压力加大,所以他们很少时间陪自己的孩子。当自己工作或者做家务事,孩子能够乖乖地作在那里看电视,父母自然花费比较少的时间,这样也导致孩子用看动画片打发时间。

  二、动画片虽吸引,但危害也多

  最近有一个新闻,一个是6岁男童在家里想出去,他想起奥特曼都是从窗口跳出去就可以,于是模仿奥特曼从6楼调下,导致摔伤;还有一个孩子模仿喜羊羊捆绑同伴在树下的做法,将自己的小伙伴绑在一起。

  由此可见,孩子看动画片,会导致他们模仿里面的情节和内容,有些负面画面可能让孩子误信为真。

  1、色彩鲜艳跳跃毁视力

  孩子在2岁前眼睛发育都是未完全的,如果过早地看电视,会导致孩子视力发育不正常。而且,动画片以画片感去吸引小朋友,所以色彩极其丰富,画面跳动频繁,这样对孩子的视力影响很大。

  2、情节转换太快伤记忆

  优秀的动画片情节紧凑、合理,寓教于乐,带给孩子一种生活中体会不到的新奇感受。但对于孩子来说,动画片情节太快、内容过于消极却未必是好事。

  孩子在3岁前,身体各个器官都在初次发育阶段,特别是大脑和眼睛。孩子接受信号的反映没有成年人快,如果情节转化太快,损害孩子的脑力,从而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摘要:面、声音等等,孩子们都觉得在现实生活中是难以触及的,所以,他们喜欢在动画片中寻找快乐,把自己的好奇心和奇幻地想法在动画片中实现。 2、孩子爱看动画片还有一些客观原因。 一方面,现在电视的普及率越来越高,...
相关文章走进孩子的动画世界幼儿教育父母进入孩子的动画世界
大班语言:动画片配音动画片里的人物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