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做好安全卫士 让孩子远离危害

2016-08-10  | 孩子 溺水 卫士 

  生活中危险无处不在。年幼的孩子上不具有自我保护的能力,作为家长,应当肩负起幼儿安全的重大责任。

  1. 小东西粘在鼻子或耳朵上

  怎样做:不要轻易尝试自己把它们弄出来。 直接去看医生,让医生通过安全、专业的方法取出异物。

  如何避免:

  让孩子在一个开放的环境中玩耍,这样家长可以随时看到他们。避免孩子接触到一些微小的零件。建议是家长可以蹲下来,用孩子的视角检查家中的物品,尝试找出一切威胁孩子安全的地方。

  2. 溺水

  怎样做:如果孩子发生溺水的情况,先观察孩子是否清醒。如果孩子变得无意识、反应迟钝或是没有呼吸,家长应该及时为孩子做复苏抢救。记住,任何急救都比什么都不做强。

  如果家长实在没有经验,可以给急救中心打电话,按照专业人士的提示进行急救。

  如何避免:

  如果家中配有游泳池,确保池中没有水或者是安装了儿童锁。此外,孩子洗澡时,家长应该时刻注意,以免发生意外。 年幼的孩子可能被几厘米的水淹没,所以永远不要让他们独自在一个盛满水的容器周围,无论它是一个鱼塘,桶或是冷饮保藏盒。

  3. 尖锐的物件戳入眼睛中

  怎样做: 手指、刀叉、甚至是树枝都可能对孩子的眼睛造成损害。 让孩子保持冷静,并且询问孩子是否能睁开眼睛。 如果孩子的眼睛红肿、疼痛或感到刺激,立即去看医生 角膜的擦伤可能非常严重。

  如何避免:

  告诉孩子眼睛受伤的危险,让孩子远离一切尖锐的物品。

  4.烫伤与烧伤

  怎样做: 当孩子被烧伤后,家长应该以最快的速度将他们受伤的部位放在流动的自来水下面冲洗,并且至少维持20分钟。这样做可以帮助孩子减轻痛苦,并且降低烧伤程度。

  此外,小心地脱去孩子身上的衣服,检查是否有其他地方受到了伤害。如果烧伤的面积大于20%,应立即送孩子去医院接受专业的烧伤医疗帮助。

  如何避免:

  当孩子靠近火、烧烤的炉灶或明火时,家长应该时刻监督孩子。在生活中,确保孩子不能轻易地接触到打火机或者是火柴。另外,必要忘了把家中的热水器的温度调至50度左右,以免误伤了孩子。

  5.窒息或哽死

  怎样做:一旦发现孩子被一些小零件卡住了喉咙,家长切勿着急,应保持冷静。首先通过检查确定孩子是否能呼吸、咳嗽或哭泣。如果可以,让孩子通过咳嗽的方式自己把喉咙中的异物咳出来。

  对于年纪较小的孩子,家长可以帮助他们倒立,在重力的帮助下取出异物。 如果这些都没有用,立即打电话去医院求助。

  如何避免:

  教导孩子在吃饭的时候应该安静的坐着,不要乱说话。 为孩子准备食物时 ,帮助年纪小的孩子把肉分成小块,并且把胡萝卜或者苹果等较硬的食物煮烂或者捣碎。 如果孩子不满4岁,确保孩子不能轻易地接触到任何游戏或玩具上的小零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做好安全卫士 让孩子远离危害》摘要:作为家长,应当肩负起幼儿安全的重大责任。 1. 小东西粘在鼻子或耳朵上 怎样做:不要轻易尝试自己把它们弄出来。 直接去看医生,让医生通过安全、专业的方法取出异物。 如何避免: 让孩子在一个开放的环境中玩耍,...
相关文章不死之药争当环保小卫士
让儿童远离危险 远离伤害-烧烫伤健康:安全小卫士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