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警惕 宝宝身材矮小可能是这些病作怪

2016-08-10  | 矮小 激素 生长 

  孩子身材矮小,家长都很担心。通常情况下,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很多,家长要了解这些原因,结合孩子的具体表现来进行判断,及早进行解决。

  身高及体重是儿童生长状况最主要的两个指标。身材矮小的原因很多,可能来自家族遗传,或是生理上属于迟发性体质,但也可能是健康上出了问题,例如营养不足,内分泌疾病,或先天性心脏病,肾脏病等等。

  一、脑下腺生长激素不足或缺乏

  其原因可能是先天性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后天脑部受创、或化学放射治疗后所造成。其发生率约占所有孩童的 1/5000 ,临床特徵是四肢躯干比例都很正常,只是比同年龄小朋友鈥溞『赔澬矶啵捎谥橇φ!⒒疃σ膊淮恚虼顺1桓改负雎裕晕皇欠⒂下鹊椒⑾质币汛砉瘟频幕平鹌凇<霸缯锒稀⒓霸缬枰陨ぜに夭钩洌湍苋眯∨笥焉砀哒!

  导致孩子身材矮小的原因是家长们需要了解的,只有了解清楚,才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方法,进行应对。

  二、甲状腺功能低下症

  在年龄越小的孩童影响越大,其临床表现除了身高不足,可能还会发现有反应迟钝、眼皮四肢浮肿、胃口不好、容易便秘等症状。经检查确定为甲状腺功能低下症,补充甲状腺素后,孩童的症状会明显改善。

  三、透纳氏症候群

  此病是由于性染色体异常造成,发生率为 1/2500 。其外貌特征为身材矮小,颈部成蹼状、眼睑下垂、两臂下垂时无法紧贴腿部,但是不一定每个透纳氏症候群的患者皆有上述表现,也可能特征不明显,反而是到了青春期时,卵巢、乳房没有发育,无月经、无阴毛的出现才被发现,因此女孩子身高逐年落后时,就应该提高警觉并尽早就医。

  四、性早熟

  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有增加之趋势,虽然刚开始可能因发育早而长得较高,然而也同时会使骨骼生长板提早愈合,在儿童阶段甚至可能10岁前身高就开始迟缓停顿而不再长高,到成人时,以东方人而言,一般女孩身高会在150公分、男孩在160公分以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警惕 宝宝身材矮小可能是这些病作怪》摘要:矮小的原因是家长们需要了解的,只有了解清楚,才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方法,进行应对。 二、甲状腺功能低下症 在年龄越小的孩童影响越大,其临床表现除了身高不足,可能还会发现有反应迟钝、眼皮四肢浮肿、胃口不好、容...
相关文章厦门身材矮小儿童的有约4万人小儿个子矮都是有病吗
切忌给孩子随便服用“增高药”小儿出现身材矮小的原因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