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 退热药这样用效果最好

2016-08-10  | 退热 退热药 对乙酰氨基酚 

  宝宝发热,爸爸妈妈该如何选择用药呢?不少新爸新妈往往会闯入宝宝用药误区。让崔玉涛大夫给各位父母支支招,看看如何给宝贝正确用药。

宝宝发烧 退热药这样用效果最好

  一、误区:担心退热药有副作用不给孩子服用

  我曾看了一位5个月的小朋友,体温39℃,家长既没有给用退热贴,也没有服用退热药,询问原因,是家长担心退热贴和退热药有副作用,以致没敢给孩子用。

  用退热贴、洗热水澡、多饮水等都属于物理降温方法,不会给孩子带来副作用。但是,高热时(体温超过38.5℃)就应给孩子服用退热药物,以避免高热惊厥。

  很多家长问退热药有没有副作用,其实任何药物或多或少都会有副作用。当体温超过38.5℃,就应该给孩子服用安全的退热药物(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如果使用过程中发现有过敏等问题,可避免以后再用。由于这两种药物成分相对来说非常安全,所以才作为非处方药物(OTC)推荐。所以,家长不要因担心药物的小小副作用而弃之不用,最终将导致孩子因高热出现惊厥。

  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8.5℃,可给孩子服用退热药物。建议鈥湺砸阴0被逾澓 鈥湶悸宸意澖惶媸褂谩R淮问褂免湺砸阴0被逾潱乱淮问褂免湶悸宸意潯R话汊湺砸阴0被逾澖滴滦Ч芪3-4小时;而鈥湶悸宸意澞芪6-8小时。如果服用一种退热药物效果不明显,可使用另外一种退热药物。为什么孩子发热时建议两种退热药(鈥湺砸阴0被逾澓外湶悸宸意)交替使用呢?因为这两种退热药成分不同,都有退热作用。而且,交替使用在保持退热效果的同时,又可减少每种药物剂量。每种药物剂量相对减少,自然会降低因使用药物可能带来的副作用。

  二、退热药,这么用效果好

  1、最好同时选择两种不同成分的药物,比如美林和泰诺林。

  2、给孩子退热时,最好两种药物交替使用。这样可以减少每种药物24小时内使用的次数,还能减少药物的副作用。这两种药物成分不同,对婴幼儿的副作用也不同。

  3、原则上,使用对乙酰氨基酚后4小时可选择布洛芬;使用布洛芬6小时后可选择对乙酰氨基酚。如果退热效果不理想,前期使用药物剂量不足的可以将剂量补足,也可以选择另外一种退热药物。如果孩子出现高热惊厥,两种药物可以同时选用,而且每种药物剂量依然照旧。

  4、服用一种药物如果出现呕吐,应该选择另外一种药物。

  5、如果孩子不能忍受口服药物,可选择直肠内使用的栓剂。

  6、即使药物选择正确,剂量也适当,但要想达到理想效果,还要让孩子摄入足够的液体,这样才能保证机体通过散热达到退热的效果。

  7、退热剂只是针对退热而言。引起发热的原因有很多,要咨询医生,选择适宜的对因治疗。

  小精灵温馨提示:

  儿科医生推荐的婴幼儿退热剂主要有两种成分: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给孩子退热时,最好两种药物交替使用。要想达到理想效果,还要保证孩子摄入充分的液体,以达到散热、退热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发烧 退热药这样用效果最好》摘要:氨基酚或布洛芬)。如果使用过程中发现有过敏等问题,可避免以后再用。由于这两种药物成分相对来说非常安全,所以才作为非处方药物(OTC)推荐。所以,家长不要因担心药物的小小副作用而弃之不用,最终将导致孩子因高热...
相关文章孩子发烧服用退热药注意什么?退热药对孩子安全吗?
小儿退烧不宜太快退烧药能随便给孩子吃吗?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