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妈妈 喂奶期间不能吃这些食物

2016-08-10  | 喂奶 哺乳 麦乳精 

  喂奶期间妈妈的饮食有讲究,因为这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如果吃了会回奶的食物,宝宝有可能就没有母乳可以吃了。而吃太多凉性、辛辣、油炸的食品,也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健康。那么,喂奶期间不能吃什么?

母乳妈妈 喂奶期间不能吃这些食物

  1、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这类食物会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

  2、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产后恢复健康不利。

  3、麦乳精

  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4、凉性水果

  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都是凉性水果,比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5、烟酒、咖啡等

  烟酒、咖啡都是喂奶期间应该尽量远离的东西。吸烟的危害对宝宝有多大影响这个大家都知道,虽然少量的酒可以促进乳汁分泌,但是过量了就会抑制乳汁分泌。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哺乳期妈妈也最好少喝或不喝。

  6、腌制的肉、鱼

  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加。而且这些东西也不新鲜,多吃也不利宝宝健康。

  7、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食物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不仅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导致便秘,还容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不过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妈妈 喂奶期间不能吃这些食物》摘要: 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都是凉性水果,比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5、烟酒、咖啡等 烟酒、咖啡都是喂奶期间应该尽量远离的东西。吸烟的...
相关文章牛奶与母乳混合喂宝宝好吗?添加辅食与产后避孕失败
母乳与牛奶不要同时混着喂3件法宝 新手妈妈哺乳不用愁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