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好钢琴的秘密武器你掌握了吗

2016-08-09  | 钢琴 孩子 学好 

  你还记得最初让孩子学钢琴的初衷吗?当钢琴王子郎朗、李云迪征服世界乐坛时,他们同时也征服了众多中国年轻家长的心灵。作为中国年轻一代音乐家里的偶像级代表人物让中国家长有理由相信:鈥溛业暮⒆右埠苡斜匾涤幸桓龈智偻辏拖窭衫室谎b

  其实,大多数中国家长其实也是音乐门外汉,他们对音乐的了解更多的是从一些流行歌曲开始的。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在普通家庭里,实现音乐的梦想呢?

  一、最好5岁以后学琴

  5岁以前的幼儿,最需要的是学会用耳朵聆听各种音乐,享受身体有韵律的摆动,试着制造一些声响。通过对歌唱、舞蹈的感受,先累积一些音乐的概念,以此来丰富幼小的心灵。

  从身体的条件而言,5岁以下的儿童因为神经肌肉发展未臻成熟,所以能够使用的乐器多少会受到一些限制。

  家长们也许曾经听说过年仅2岁的儿童就已经开始学习小提琴、钢琴或大提琴,但是大部分的教学实践者仍然主张:对于钢琴、提琴、横笛或吉他这类正式的乐器,最好延迟到孩子5岁以后再学习。

  二、手小不影响学钢琴

  有的家长认为鈥準中〉暮⒆涌赡苎Р缓酶智佟b澮虼耍谧急秆僦埃簧偌页ざ家敕缴璺ù蛱幌拢何业暮⒆邮中吞跫绾危

  专家说:鈥準中〉暮⒆右材艿酶智佟b澮蛭⒆诱诔沙て冢∈只崧ご蟆b溛胰鲜兑桓鲅Ц智俚暮⒆樱鲎雍苄。忠埠苄。钦獠⒚挥杏跋焖废案智伲炊值牧榛钚愿怀觯Χ纫埠芎茫踔量梢缘ぐ畹囊衾只崆浚罄粗沼诳忌狭艘衾盅г海弦岛笕ス馍钤臁b澴宜担中〉暮⒆右谎材苎Ш酶智伲也⒉挥跋焖蘸笙蚋叩奶ń茁踅

  三、孩子弹错钢琴不要斥责

  如果孩子在练习钢琴中弹错了音,明智的家长不应该当场训斥孩子,而要心平气和地跟孩子讲。

  父母要不断地激励孩子练习的欲望。假设孩子一弹错就被大人打断,他们的注意力就会从乐曲转移到父母的斥责上。由于生怕弹错钢琴,他们就会更小心翼翼地弹琴,这样就会影响音乐感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学好钢琴的秘密武器你掌握了吗》摘要:开始的。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在普通家庭里,实现音乐的梦想呢? 一、最好5岁以后学琴 5岁以前的幼儿,最需要的是学会用耳朵聆听各种音乐,享受身体有韵律的摆动,试着制造一些声响。通过对歌唱、舞蹈的感受,先累积...
相关文章让宝宝爱吃饭的秘密武器父母家教心态实录
父母家教心态实录钢琴教学:教钢琴要教会学生用“心”聆听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