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的福音来了 营养又不发胖的孕妇食谱

2016-08-08  | 马铃 火腿 火腿肉 

  准妈妈怀孕了总是担心宝宝营养跟不上,好吃的有营养的一直吃,但是随着营养方面供应,准妈妈的体重是越来越重了,越来越臃肿了,这时妈妈又很上火,开始担心自己的身材了。对于营养又不发胖的孕期食谱是每位准妈妈都想知道的。

  一、青椒酿饭

  青椒饭的材料主要采用青椒、红甜椒、香菇、洋葱、白饭,喜欢吃火腿的孕妈妈也可以放一些火腿肉,准备一些色拉油和咖哩粉。

  香菇采用的是干的,我们要先把它泡软然后切成丁,把火腿肉和洋葱也一起切成细小的丁块状,青椒和红椒洗净各拿一半切成细丁,然后将这些切好的用色拉油起锅一起爆炒香,差不多时再入白饭及咖哩一起搅拌均匀,然后把它盛置另一青椒、红椒里面,放入烤箱烤半个小时即可。

  这一道佳肴不仅非常的美味可口,不会发胖,而且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C。

  二、香蕉薯泥

  香蕉薯泥是用香蕉和马铃薯一起制作而成的,这两种食物都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对胎儿血管神经的发育起到很好的一个帮助作用,特别是在怀孕前期更是要多摄入含有叶酸类人食物。

  这是一道甜食,原材料采用香蕉、马铃薯,还有草莓,采用蜂蜜做调料。先把香蕉剥好,碾碎,把马铃薯清洗干净,把皮削好,拿去蒸煮熟,然后压成泥,等马铃薯泥凉了后再将香蕉泥混合一起,再放上草莓,加上蜂蜜,即可食之,不仅颜色鲜美,味道也不错,还有营养价值高。

  三、豆豉蒸鱼

  这一道菜在我们平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对于孕妇来说可是一道非常不错的佳肴,除了它的营养价值高之外,还可以治用胀气。

  豆豉蒸鱼的原材料可以选择鳕鱼一片,配料,豆豉、葱丝、姜丝、盐。这一道菜的制作配料弄好了,其实就非常简单了。先把鳕鱼的两面稍微涂抹上调味盐,然后均匀的洒上豆鼓,将切好的葱丝和姜丝也一起放在鱼上,然后放入锅中进行隔水蒸煮,差不多15分钟即可出锅,趁热食之味道更佳哦。

  四、乌鸡糯米葱白粥

  白粥烹饪相对比较简单,而且乌鸡糯米葱白粥味道鲜美可口让孕妇很有食欲感。它的功效不仅可以补气养血,改善气血虚弱导致胎动不明显,还可以安胎止痛之功效。

  乌鸡糯米葱白粥的做法也很简单,首先原料乌鸡腿、葱及适量的圆糯米,乌鸡腿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块,然后再用开水烫一下。弄好了,加水进行熬汤,先用大火煮沸,然后转为小火,差不多半个小时,再放入圆糯米用大火煮开,然后再调小火,待到糯米煮熟后,把葱切成细丝放入,然后再加放适量的调味盐,稍微焖一下即可食用。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孕妇饮食方面我们也要定时定量,不能想吃就吃,没有规律,不定时的话,是最容易发胖的,而且还容易导致身体不健康,所以呢营养又不发胖的食谱也是要建立在健康的饮食方式。还有为什么说要自己烹饪呢?因为外面的烹饪,调料方面的理都是相对高油、高糖等,这样的话容易导致高胆固醇,高热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的福音来了 营养又不发胖的孕妇食谱》摘要: 一、青椒酿饭 青椒饭的材料主要采用青椒、红甜椒、香菇、洋葱、白饭,喜欢吃火腿的孕妈妈也可以放一些火腿肉,准备一些色拉油和咖哩粉。 香菇采用的是干的,我们要先把它泡软然后切成丁,把火腿肉和洋葱也一起切成...
相关文章孕早期妈妈的营养食谱久咳不愈,查查食谱
孕妈妈的新年健康食谱准妈妈春节健康食谱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