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的补血养血美味食谱大全

2016-08-08  | 哺乳 食谱 鸡腿 

  一、日式蒸水蛋

  材料:主料:鸡蛋150克,鸡腿25克,香菇(鲜)10克,杏仁5克,石斑鱼25克

  调料:盐20克,味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3克,植物油3克,大葱5克

  日式蒸水蛋的特色:滑,嫩,鲜,香

  做法:

  1、将鸡腿肉,生鱼肉,香菇,杏仁分别切丁焯水。

  2、将鸡蛋磕入碗中打碎,加入清水,盐,味精,黄酒,胡椒粉打匀,放入各丁料上笼隔水蒸5分钟,取出,淋上生油,撒上葱花,即可。

  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鸡腿:鸡腿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

  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杏仁不可与板栗、猪肉、小米同食。

  二、茭白肉丝面

  材料:主料:面条(标准粉)500克,猪肉(瘦)200克,茭白100克

  辅料:香菇(干)25克

  调料:大葱10克,姜5克,盐5克,味精2克,料酒10克,白酱油10克

  特色:此面汤清色淡,肉嫩味鲜。

  做法:

  1、将香菇洗净,放入水中泡发,捞出去柄切成细丝;葱去皮,洗净,切成段;姜洗净,切成片。

  2、将茭白剥去皮,切除老根,放入沸水锅中煮熟,捞出,切成细丝。

  3、将猪肉洗净,放入煮茭白的沸水锅中,加入料酒、葱段、姜片、精盐,用旺火煮沸后,改用中火煮至断生,捞出晾凉,切成约3厘米长的细丝,捞出汤锅中的葱段、姜片,放入香菇丝,煮沸后停火,加入白酱油、味精,备用。

  4、将面条放入沸水锅中,煮熟后捞起,分盛入几个碗内,每碗内加入适量肉丝、茭白丝,再浇入香菇鲜汤,即可食用。

  三、荔枝干大枣汤

  材料:荔枝20克,枣(干)15克

  做法:

  取荔枝干去壳,与大枣加水两碗浸泡15分钟,煮沸后改文火煮2分钟即可。

  健康提示:

  补气血,适用于失血性贫血。荔枝味甘、酸,性温,能生津止咳、补血止血,佐大枣补血养血生津,坚持两周即有疗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的补血养血美味食谱大全》摘要:黄酒,胡椒粉打匀,放入各丁料上笼隔水蒸5分钟,取出,淋上生油,撒上葱花,即可。 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鸡腿:鸡腿肉忌与野鸡、...
相关文章哺乳期补血食谱延长哺乳期可防止宝宝肥胖
延长哺乳期可防产后肥胖症哺乳期妇女视力下降主要是维生素b缺乏
产后这样吃不用节食 也能拥有明星辣妈身材
月子遇苦夏 健康饮食最有效
哺乳期妈妈的四款退奶食谱
哺乳妈妈的催乳食谱大全 收好了
哺乳期两款好吃又营养食谱
夏季坐月子的食谱推荐 非常全面值得收藏
哺乳期的补血养血美味食谱大全
哺乳妈妈的增乳 补益三款食谱
哺乳期的两款食谱 你必须刮目相看
调理新妈妈产后身体虚弱的五大营养食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