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有这个表现就就分离焦虑症(2)

2016-08-08  |  

  (2)同时,还会出现有恐惧和胆怯:胆小的小朋友会害怕黑暗、害怕空旷、害怕见到陌生人、不敢自己一个人呆在房间里。而且长时间处于恐惧的心理,就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有失眠、梦魇、易哭、懦弱和缺乏自信。

  (3)固执与韧性:像这类的宝宝,如果遇到稍有不如意就哭闹、打滚,或者用拒食来表示抵抗。

  (4) 暴怒:孩子脾气比较暴躁,如果出现不如意的事,就会大哭、大闹、叫喊、扔东西、踢人、咬人、以头碰墙等。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表现是孩子哭叫一二声或大哭之后,就会出现医学上称为的屏气发作,也就是宝宝会突然呼吸停止,面色紫绀,而且还会出现抽搐等现象,好一会才恢复过来。

  三、分离焦虑症的原因

  分离焦虑症其实是指的宝宝与亲人分开时,所表现出的一种行为,比如有的宝宝与亲人分开之后会大哭大闹,有的宝宝与亲人分离,会搂住亲人不放等。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会出现这样的行为,那是什么原因会导致这样行为的发生,我们来了解分离焦虑症的原因。

  1、它的发生与宝宝的性格气质有关,比如当宝宝进入幼儿园时,外向型的宝宝会很快适应环境,与小朋友们一起玩。而像而内向型的宝宝则因胆子较小,社会交往能力较差,不太能主动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对集体生活不适应时,便易出现恐惧、害怕、大哭大闹等。

  2、与宝宝生活的改变以及生活的环境、适应的能力有关,有的宝宝在上幼儿园前还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当然当他到了幼儿园陌生环境中,会有本能的不安全感与不适应感,因此容易产生焦虑情绪。

  3、与家教以及和家人的依恋程度有关,有的宝宝非常的依恋于家人,当宝宝进入幼儿园时,就会由于过度担忧与这些亲密的家里人再也不能相见而导致焦虑。还有一些宝宝是受家庭教育的影响,对上幼儿园心存不安。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