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最佳女狙击手帕夫里琴科 击毙309名德军震惊苏军

2016-08-08  | 斯卡 狙击 苏联 

  二战中的苏联的最佳女狙击手。在1941到1945年的反法西斯战争中,她们共击毙775名德军士兵。

  1941年6月,纳粹德国突然对苏联发动进攻。许多苏联年轻女性响应莫斯科号召,自愿投入战争。专家估计,二战期间共有约80万女性参加苏联红军。当她们离开家时,大多数还是未婚女子。至1943年,她们中的2000多人已成为出色的狙击手。有些人战前曾在苏联各地的许多航空俱乐部及射击俱乐部参加过训练,掌握射击技术。再经过培训,加入狙击手队伍后可谓如鱼得水。

  尼娜洛伯科夫斯卡娅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她当时刚刚从一所射击学校毕业:鈥湹碧秸秸南⒑螅颐嵌几械椒吲D昵崛硕挤浅0释次雷约旱淖婀致哉咦璧灿诠胖狻b澆痪茫宀品蛩箍ㄦ募胰私拥截模核母盖祝故职⒘锌诵洛伯科夫斯基在俄罗斯西南部城市沃罗涅日的战斗中不幸牺牲。 鈥準デ兹说耐纯嘣斐闪硕缘腥说某鸷蕖3鸷藜だ揖鲂牟尉庖膊皇悄敲慈菀住b澞崮洛伯科夫斯卡娅在自传中这样写道。

  1942年10月,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她被送到莫斯科附近新成立的女子狙击学校学习,成为300名参加培训的年轻女孩之一。培训结束后,她与其他49名女孩被分配到加里宁前线。在狙击学校学到的观测、射击等技术被证明是非常有用的。她和小分队大胆突袭到敌人后方。第一个月,洛伯科夫斯卡娅就打死6名德军士兵和军官。至1945年5 月,她一共歼灭89名敌人。苏联战时报纸在一篇报道中写道:鈥溎崮洛伯科夫斯卡娅具有敏锐的眼光和稳健的双手。她的枪法从不会错发。数十名纳粹已被这位无畏狙击手小姐送往地狱。鈥

  与尼娜洛伯科夫斯卡同样列入这张黑白照片的其他11名女子狙击手也个个战功显赫:阿塔莫诺娃杀敌89人,祖布辛克和维诺格拉多娃各83人,布罗索娃80人,马林齐娜79人,其他人各歼敌20到70人。

  在苏联女狙击手队伍中,最著名的当属柳德米拉米哈伊尔洛夫娜帕夫利琴科。她于1916年7月出生在乌克兰白采尔科维的一个小村庄。青少年时期,她常参加一家射击俱乐部的活动,很快成为一名神枪手。

  战争爆发时,24岁的帕夫里琴科正在基辅大学研读历史。她随即报名参军,加入苏联红军第25步兵师,红军军官本来想让帕夫里琴科担任战地护士,但她明确拒绝,终于成为2000名女狙击手中的一员。

  1941年8月,第25步兵师奉命保卫在巴亚耶夫卡附近的高地。在附近的一个村落,帕夫里琴科取得最初的战果,她使用一支带瞄准镜的莫辛-那甘7.62毫米狙击步枪,击毙两名敌军。此后两个半月,她随军在敖德萨作战,期间击毙187个德军。德军攻占敖德萨之后,苏军撤往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帕夫里琴科在此战斗了八个月。到1942年5月,她累计击毙257名德军士兵。次月,她被迫击炮击伤。最终,帕夫里琴科在二战中毙敌人数为309名,其中包括36名敌军狙击手。

  这个数字不但震惊了苏军,甚至连德国人都知道她的名字,试图用高官厚禄收买柳德米拉。发现收买不成后,德军又百般恐吓,称要把她鈥溗撼309块碎片鈥潯 1942年下半年,苏联政府安排帕夫里琴科访问加拿大和美国,宣传其战争事迹。在白宫,她得到罗斯福的接见,成为美国总统接见的第一名苏联公民。回到苏联后,她继续为红军培养和训练狙击手,直至战争结束。1976年,苏联以她为主题发行了纪念邮票。

  女性特有的耐心以及细致、精确射击、隐蔽能力,让这些女狙击手获得显著战绩。记载显示,2000名苏联女狙击手一共歼灭1.2万名德军。纳粹德国更是将苏联女狙击手视为鈥満樗褪掴潱谛锝敲枋鑫溣涤忻烂玻加幸豢爬淇岬男模阍诎荡Γ磺挂磺股渖钡戮勘潯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女狙击手都能在残酷的卫国战争里幸存下来,2000名女狙击手里,仅有500人在战后生还。尼娜佩特洛娃是一名狙击学校的教师,战争期间,她志愿加入步兵团当了一名狙击手,当时她已48岁。在波兰等地,她带领小分队,杀敌数十人。她还亲自培训了500多名狙击手,被称为鈥溎崮嚷杪桠潯J勘乔张逅囊懔陀缕牧礁龆雍鸵桓雠苍谒站胁握健1945年5月,尼娜被敌军杀害。

  鈥満媒忝免澞伤科维索娃和玛丽波丽凡诺瓦,是同一个研究机构的研究生。战争爆发后,她俩也参加训练,并最终成为528步兵团的士兵。自1942年1月开始,两个女孩在北西线的战斗里共杀死约300敌军。1942年8月,俩人与敌人同归于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联最佳女狙击手帕夫里琴科 击毙309名德军震惊苏军》摘要:造成了对敌人的仇恨。仇恨激励我决心参军,但这也不是那么容易。尼娜·洛伯科夫斯卡娅在自传中这样写道。 1942年10月,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她被送到莫斯科附近新成立的女子狙击学校学习,成为300名参加培训的...
相关文章普罗霍夫卡草原上的坦克大战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在游戏中培养孩子的勇气蜡烛
三千年前人类骨骼现癌症痕迹
英国为什么是女皇?
为什么希特勒那么痛恨犹太人?
苏联最佳女狙击手帕夫里琴科 击毙309名德军震惊
哈尔科夫反击战:曼施坦因率德军取最后辉煌
血腥玛丽的传说
保守一生的秘密
完美的战争
绝望时请舔一口木头面包
传奇的战争魔术师 贾斯帕·马斯基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