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耳洞有哪些风险你一定得知道

2016-08-08  | 小孩 创口 护理 

  我们常看到有些孩子很小就有耳洞,而对于小孩打耳洞,很多人并不认同,那么小孩到底可以不可以打耳洞呢?小孩打耳洞又有哪些风险呢?

  我们国家的很多地方都有着,孩子出生后就被打上耳洞的习俗,认为这样可以帮孩子挡住灾难,但是孩子的自制力差,打完耳洞后如果难受的话,会忍不住用手抠,这样就会引起发炎,所以小孩最好还是不要打耳洞。

  一、小孩可以打耳洞吗

  不管怎么说,打耳洞实质上就是一个小手术,也是对身体的一种伤害,尽管它被披上了鈥溍览鲡澋耐庖隆1鹚凳2个月大的宝宝,就算是成年人打了耳洞之后都可能面临着感染,因为耳洞对皮肤来说是创口,有创口就容易感染,如果一不小心造成细菌感染,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尽管打耳洞是个非常小的手术,如果操作正规、后期护理得当,似乎问题也不大。然而给小婴儿打耳洞的风险仍然较大,而且不光在于打耳洞本身,还有打耳洞之后的护理。

  二、给小孩打耳洞的危害

  1、护理不当导致耳朵发炎

  打耳洞之后最忌讳碰水,否则非常容易红肿流脓,几个月大的宝宝吐奶是常有的事,不一小心溢奶就会流到耳朵上;而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如果不慎沾到水也容易感染;给宝宝穿衣服的时候也要格外小心,以免穿脱衣服时拉扯到伤口。

  2、小心被婴儿乱抓误吞耳钉

  该男星说小婴儿爱美实在不可思议,2个月大的宝宝连视力都没发育完全呢,对于身体上的装饰别说觉得美,可能还会觉得是个异物不舒服,然后经常乱抓呢,试想一下如果耳洞还没长好就整天乱抓,那会是什么后果。更关键的是,万一宝宝把耳钉抓下来误吞,后果更不堪设想。

  3、小心金属过敏

  一般来说, 纯银、纯金或者纯铂金的耳钉都不会让耳洞发炎,是比较保险的选择,但也有部分宝宝可能对某种金属过敏,给宝宝戴耳钉还是需要谨慎。

  退一步来说,即使没有发生危险,家长认为的美宝宝就一定喜欢吗?要知道耳洞如果不长期佩戴耳钉或耳环,就会慢慢愈合,如果孩子不喜欢戴耳钉,这耳洞就白打了,如果家长强迫孩子戴耳钉,这样宝宝可能会出现心理问题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打耳洞有哪些风险你一定得知道》摘要:被打上耳洞的习俗,认为这样可以帮孩子挡住灾难,但是孩子的自制力差,打完耳洞后如果难受的话,会忍不住用手抠,这样就会引起发炎,所以小孩最好还是不要打耳洞。 一、小孩可以打耳洞吗 不管怎么说,打耳洞实质上...
相关文章婴儿俯睡猝死风险大婴儿俯睡猝死风险加大
接种流感疫苗可能会发低烧为孩子买保险的12个理由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