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秘 智力遗传的大秘密在这里

2016-08-08  | 诺贝 科恩 伯格 

  根据人类遗传学原理,人的智力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遗传的。但是,一个人的智力是否能够充分发挥出来,仅仅依靠天生的高智商,是不行的。

  世界著名的大科学家居里夫人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第一次是物理奖,第二次是化学奖。而她的聪明的女儿伊雷娜居里后来也获得了她母亲曾经得到的诺贝尔化学奖。于是,人们便产生疑问:母亲获得了诺贝尔奖,女儿也得到了诺贝尔奖,诺贝尔奖是否也可以鈥溡糯潱课靼嘌馈妒澜绫ā贩⒈砦恼拢饽渴氢溨橇σ糯拿孛茆潱源私辛擞腥さ慕馑怠N恼抡缦隆

  罗杰科恩伯格睁开迷糊的双眼,他看到父亲异常兴奋。他12岁的头脑一片混乱,因为自己很少在半夜被叫醒。父亲阿瑟是个内敛而深沉的人,科恩伯格经常看到他在洛杉矶家里的书房中深夜研读。但这一次父亲没有保持一贯的严肃,他刚刚得到来自瑞典的通知,告知他获得了1959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科恩伯格回去继续睡觉,心想这是大人的事情,但父亲为此表现出的兴奋之情令他无法入眠。数十年之后,当他接到同样的电话,事实上是在同一天:10月4日,几乎在同一时间:凌晨两点。

  科恩伯格不禁感到震惊。鈥溛抑荒苡谜鹁葱稳荨b澦怠K崭栈竦昧私肱当炊Ы钡弥髡飧鼍⒕憷植康幕帷5氪送笨贫鞑窠氲氖橇硪桓龇段Ц琳木憷植浚号当炊备缸樱概┑弥鞯木憷植浚歉猛盘逯械牡谄呶怀稍薄

  科恩伯格的事例向科学界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智力是可以遗传的吗?如果以现有的证据来看,回答应该是肯定的。鈥湹虑椴⒎钦饷醇虻ァb澪靼嘌郎窬低逞芯孔液稳马斯德乌说。

  一、父子诺贝尔奖得主

  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神经科学院院长马斯德乌是国际知名的神经学研究专家,现在他陪伴我们一起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解开智力是否可以遗传这一谜团首先要定义何为智力。人们对智力的理解各不相同,仅西班牙皇家科学院就有7种完全不同的定义,从鈥溊斫夂土煳蚰芰︹澋解湸看獾木裎镏殊澆灰欢B硭沟挛谌衔 鈥溨橇κ墙饩鑫侍獾哪芰︹潱庵帜芰梢砸糯穑靠贫鞑窨梢宰魑桓隼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解秘 智力遗传的大秘密在这里》摘要:问:母亲获得了诺贝尔奖,女儿也得到了诺贝尔奖,诺贝尔奖是否也可以遗传?西班牙《世界报》发表文章,题目是智力遗传的秘密,对此进行了有趣的解说。文章摘要如下。 罗杰·科恩伯格睁开迷糊的双眼,他看到父...
相关文章智力成长母教胜于父教小龙人
决定宝宝聪明的关键因素决定宝宝聪明的关键因素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