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六龄齿你知道怎么呵护它吗

2016-08-08  | 咬合 青少 龋齿 

  牙齿对人的健康影响巨大,现在儿童发生龋齿的概率高达70%甚至以上。根据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我国青少年90%以上的龋发生在窝沟部位,而窝沟封闭是预防恒磨牙窝沟龋的最有效方法。你对窝沟封闭了解多少?如果错了孩子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期,会给孩子的牙齿健康造成很多不必要的伤害。

  一、什么是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当它流入并渗透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

  二、窝沟封闭有副作用吗?

  每个人口腔内后边大牙的咬合面(咀嚼食物的一面)是凹凸不平的,凹陷的部位就叫窝沟。如果发育不好,这些窝沟非常深,食物和细菌嵌塞进去,很容易发生龋齿(也叫鈥湷嫜棱潱溨棱潱窖铣普庵秩N压等!8菘谇涣餍胁⊙У鞑椋夜嗌倌90%以上的龋发生在窝沟部位。鈥溋涑葩澗褪俏压等5暮梅⒉课唬敲瘸鍪奔渥钤绲暮隳パ溃渚捉拦δ茏钋看螅沧钊菀追⑸2。踔猎斐晒缤崖洌员;ざ牡谝缓隳パ篮苤匾N压捣獗帐窃し篮隳パ牢压等5淖钣行Х椒ā

  窝沟封闭的方法很简单,通过清洁牙齿、酸蚀、冲洗干燥、涂布封闭剂和固化几个步骤即可完成。材料固化后与沟壁紧密粘合,并具有一定的抗咀嚼压力,对进食无碍,并且,材料固化后无毒,对人体无害。但需要强调的是窝沟封闭需有专业人员进行操作,需要必要的仪器设备。窝沟封闭成功的标志是封闭剂能够完整存在,可疑磨损但不能脱落,因此需要定期检查,如果材料脱落需重新封闭。

  窝沟封闭一般来讲是没有副作用的,封闭材料对人体安全无毒,技术成熟,可以放心使用。

  三、窝沟封闭什么时候做?

  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机为牙齿完全萌出,且尚未发生龋坏的时候。

  1、儿童牙齿萌出后达到咬合平面即适宜作窝沟封闭,一般在萌出4年之内。

  2、乳磨牙3-4岁,第一恒磨牙6-7岁,第二恒磨牙11-13岁,双尖牙9-13岁。

  3、对口腔卫生不良的残疾儿童,虽然年龄较大或牙齿萌出口腔时间较久,可考虑放宽窝沟封闭的年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六龄齿你知道怎么呵护它吗》摘要:蛀牙,医学上称这种龋为窝沟龋。根据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我国青少年90%以上的龋发生在窝沟部位。六龄齿就是窝沟龋的好发部位,它是萌出时间最早的恒磨牙,其咀嚼功能最强大,也最容易发生龋病,甚至造成过早脱落,所...
相关文章新宝宝日常的几件琐事随笔:呵护孩子的想象
父母越呵护孩子越逆反?我怎么知道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