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儿童玩水的安全保障必知这些事

2016-08-08  | 游泳 安全 池边 

  对孩子来说,玩水是夏日里最好的享受。但是,这样的享受必须以安全为前提。下面让我们看看如何让孩子安全地在水中玩耍吧。

  一、游泳池

  游泳池是炎炎夏日里一个美妙的去处! 还有什么能比和孩子一起浸泡在阳光闪烁的水池里更加惬意的呢?但是不要忘记,游泳池四周和底部都是如同岩石一样坚硬的混凝土,孩子穿得又少,一个打滑或者摔倒都可能会受伤。

  你留意过写在池边那些大大的数字吗? 这些是深度标记鈥斺敻嫠呶颐窃谡庖淮Φ乃卸嗌睢4⒆酉滤埃阋瓤纯此纳疃取H绻⒆右丫嵊斡玖耍蛘叩ㄗ雍艽螅蜃⒁獠灰盟铀车牡胤教氤刂小R蛭绻疃炔还唬⒆拥耐凡坑锌赡茏驳匠氐祝咕辈渴艿缴撕Α

  在让孩子下水之前,你最好先自己试一下水温。如果水温过低,可能会使孩子的身体突然受激,心率加快。过冷的水还可能使孩子的肌肉收缩,难以活动开四肢。

  那么,在游泳池里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有哪些?

  1、保证孩子在游泳池里始终有大人监护。绝对不要在没有大人或救援人员监护的情况下,让孩子独自进入游泳池。

  2、如果孩子已经可以借助漂浮工具自己游了,要事先检查孩子的漂浮工具是否正常。

  3、告诉孩子在游泳池边要慢慢走,不要奔跑。

  4、让孩子在安全的区域内游泳。如果孩子不会游泳,要让他待在浅水区。

  5、告诉孩子在游泳池边不要推别人,也别让别人推自己,那样容易造成意外伤害。

  6、游泳气垫、游泳圈等物品是孩子嬉水的好鈥湴锸肘潱看蜗滤耙觳槿邮欠窭慰浚形奁扑鹇┢牡胤健M保煤⒆用靼祝⒉皇翘咨纤蔷屯蚴麓蠹枰约鹤⒁獍踩

  7、游泳时不要让孩子嚼口香糖或吃东西,这些食物可能会哽住喉咙,使孩子窒息。

  二、海 滩

  无论是你还是孩子,在炎热的夏季,都很难抗拒海滩的诱惑。但是到海里嬉水不同于游泳池,需要知道一些海水的特点。特别是第一次带着孩子到海边玩时,更要作好安全防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日儿童玩水的安全保障必知这些事》摘要:妙的去处! 还有什么能比和孩子一起浸泡在阳光闪烁的水池里更加惬意的呢?但是不要忘记,游泳池四周和底部都是如同岩石一样坚硬的混凝土,孩子穿得又少,一个打滑或者摔倒都可能会受伤。 你留意过写在池边那些大大的...
相关文章水中嬉戏,保障孩子安全最重要保障儿童安全 玩具强制认证
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夏季宝宝水边安全提案
宝宝游泳好处多 但也存在中耳炎过敏等隐患问题
夏季游泳必备的自救方法 保证游泳安全
游泳圈变“夺命圈” 快get宝宝游泳正确方式
夏季小孩外出溺亡事件时有发生 家长值得特别关注
带儿童游泳要注意的事 家长们需警惕
夏天给孩子的低质量陪伴 “伤心”更“害命”
带孩子游泳消暑要注意的要点
初学游泳 先学哪种泳姿更科学
儿童下水游泳前后必做的事
儿童夏季游泳做好防护措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