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母教子

2016-08-08  | 米汁 龙母 教子 

  有一位善良的妇女,她的丈夫死了以后,什么也没给她留下,她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过日子。所以,每当她想起丈夫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地唠叨几句:鈥湴Γ闳チ耍龊⒆右裁挥辛粝拢乙懈霰Ρ春⒆樱颜鍪澜绺椅乙膊换唬♀

  这天,她来到河边洗衣服,又想起丈夫,又说了想要孩子的那番话。她的话音刚落,河水的波浪送来一个白鸡蛋,波浪里还传出说话声:鈥溦飧龅八透惆桑屏嫉娜恕D惆阉醭隼矗玫袄锏纳楦阕龆影桑♀

  寡妇把白鸡蛋揣到怀里拿回家中,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被窝里孵起来。从此,她晚上把它揣进怀里,白天出门时把它放在被窝里。这样,孵了十五天,蛋壳破了。寡妇原以为蛋里一定是一只小鸡,谁知孵出来的却是一条小蛇。她失望极了。

  她没有抛弃它。出于怜悯,她天天喂它米汁喝。

  不久,蛇长大了,寡妇就训练它。她常常让蛇为她拿个针啊,递个线啊什么的,蛇总是按照母亲的吩咐去做。有时,白天寡妇出门,蛇随其后,夜晚寡妇睡觉,蛇守在身边。这样蛇儿就担当了母亲的警卫,守护着母亲的安全。

  蛇越长越大。一天,寡妇对蛇说:鈥満⒆樱愠ご罅耍贸雒哦懒⑸盍恕?梢亲。裁词焙蛞膊荒芸雍Π傩铡B璧幕澳慵亲×寺穑库

  蛇朝她点点头。于是,寡妇把蛇引到河边。她见河边上映出晚霞的余光,便对蛇说:鈥溄穸氡穑腋闳「雒纸新湎肌R院螅乙肽懔耍宰藕铀幸簧湎迹憔突乩窗桑÷湎迹グ桑♀

  落霞辞别了母亲,跃入河中不见了。

  此后,寡妇一想起儿子,就到河边来唤。落霞一听母亲的呼唤,就从河中露出头,很快游到她的身边。

  过了两年,落霞长得像巨蟒那样大了。这一天晚上,寡妇正在睡觉,梦见一个年轻人扛了一袋钱来到她的床边,对她说:鈥溎盖祝行荒愕难鳎馐且淮懔粝侣ò伞N页ご罅耍馓鹾硬皇视ξ以倬幼×恕N乙揭T兜牡胤饺ツ鄙♀

  寡妇连忙拉住那小伙子说:鈥満⒆樱闶撬吭趺次拊滴薰实鼗轿夷盖祝库

  鈥溛沂锹湎及。♀澬』镒铀担溍魈熘形缒盖椎胶颖甙桑糜牒⒍捅穑♀

  小伙子说完便走了。寡妇一觉醒来,知道方才做了一个梦。说也奇怪,身边确确实实放了一袋钱。

  当晚,寡妇把钱埋到屋里的地下,只留下一些零花钱。

  第二天中午,寡妇来到河边,只见河水突然暴涨,鈥溁┾澋拇雍又刑诔鲆惶趿D橇诳罩信绦艘幌拢傲松衡溎盖妆V兀♀澅闾谠萍菸沓斗椒扇ァ

  自此,寡妇才知道自己养活的蛇,原来是条龙。那一带的老百姓知道了这件事,尊敬地称呼寡妇为龙母。

  自打落霞走了以后,龙母再也没有见到落霞。尽管她托人四处打听,却连落霞的一点音信也没听到。

  春天去了,又来了,大地上的花儿谢了,又开了。大自然的景色循环了几十次。年轻的龙母已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太婆,可是她还是没有见到落霞。

  这年,龙母听说村里的一位大商人要随国家的商队出使西域,她找到那位商人托他帮忙说:鈥溎阏獯稳サ穆烦淘叮宦飞希嫖掖蛱蛱湎嫉南ⅰR坏┐蛱帕耍蛘呷盟纯次乙谎郏蛘呷萌烁疑痈鲂拧b

  那位商人答应了龙母的请求,第二天便随国家商队上路了。

  商人与同伴跋山涉水,历尽艰辛,在旅途中走了半年,来到西北一座白皑皑的雪山脚下。因为这座山顶上积雪常年不化,当地的人们称这座山为积雪山。这天,商人们在积雪山下露宿了一晚。第二天黎明,他们整好行李正准备上路,忽然一位白发覆额的老头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鈥溊洗笠闶鞘裁慈耍库澤倘宋省

  鈥溛沂钦饫锏陌傩眨♀

  鈥溎悄阄裁蠢沟溃库

  鈥溦饣┥街杏懈鲂盍盍杏幸惶跣锥竦木蘖昀此欢系匚:Φ钡氐陌傩蘸凸返纳倘恕G安痪茫饔蛞恢倘说亩游榫饫铮翘趿质抢缀涞缁鳎质桥缟涠疚恚切┥倘巳慷舅懒恕D忝腔故歉牡蓝邪桑♀

  鈥溊洗笠椅誓悖翘趿忻挥忻郑惺裁矗库

  鈥溙邓新湎尖︹︹

  鈥溌湎迹抗皇撬︹︹

  于是,商人把龙母托他一路上打听落霞的事一五一十告诉了老头。

  老头听了非常高兴,他对那商人说:鈥溛颐窃缣嫡馓趿牧甘羌盖Ю镆酝獾囊晃还迅荆撬阉蟮摹9ィ颐呛芟肱扇巳フ宜肭胨慈八狄幌侣湎迹墒俏颐遣恢浪谀睦铮穸芩闾降搅耍惶煨坏亍b

  鈥溈墒牵也幻靼祝澞巧倘硕岳贤匪担湽ノ页L杆担牧绾稳绾魏茫裉煸趺椿岜浠的兀库

  鈥湴ィ嫡馓趿绽茨切┠耆肥凳遣淮淼模糠晏旌盗耍唇涤杲焦嗔继铮幻糠晏炖裕烟镏卸嘤嗟乃剿暮锈︹墒钦馐嗄辏男郧橥耆淞恕K旌担桶押永锞锏乃靡桓啥唬患炖粤耍桶研盍械乃懦隼囱兔蛔铮谱爬习傩彰悄米挪票Γё胖硌蛉ノ瞎┾︹φ庖淮睦习傩毡凰Φ盟赖乃溃拥奶樱媸敲环ㄉ姘。♀

  老头把落霞做的坏事向那商人说完,便跪在地上请求说:鈥満萌税。掖碚庖淮睦习傩涨肭竽悖牌庖淮蔚木蹋祷毓释燎肜戳福饩纫幌碌钡氐陌傩瞻桑♀

  商人经过一番思索,接受了老人的请求,他辞别了旅途的伙伴,独自返回了故土。

  商人回到村上,把落霞盘踞积雪山做坏事的情况,一一告诉了龙母。龙母气得肺都要炸了。她决心要到几千里外的积雪山去教训一下龙子。

  龙母把埋在屋里的钱挖出来,取一半送给商人,留下一半带着,以便她与商人路上使用。

  龙母将要起程的时候,左邻右舍都来拦阻:鈥溋赴。怀と诵模谷系媚懵穑壳虮鹑ッ跋瞻。♀

  鈥溋赴。隳昀狭耍趺茨茏咄昴羌盖Ю锫烦蹋库

  左邻右舍的劝阻并没有动摇龙母的决心,她说:鈥溛乙簧挥凶龉磷帕夹牡氖拢跄苋萑套约焊霾赣纳槿タ雍Π傩漳兀课艺獯稳ィ褪撬懒艘仓档茫♀

  龙母说服了左邻右舍,同那商人一同上路了。

  第二年夏天,龙母和商人来到了积雪山下。当地百姓听说龙母来了,纷纷跪在龙母脚下,期望她说服龙子,使百姓们能过安稳日子。

  龙母来到蓄龙湖边,只见湖的中心腾起了百丈巨浪,一条巨龙腾飞空中,霎时,乌云滚滚,雷声隆隆鈥︹

  龙母见落霞又要行凶了,就放开喉咙朝空中喊:鈥溌湎尖斺敚隳盖桌粹斺斄蒜斺斺

  龙母的话声一落,乌云散了,雷声息了。巨龙直朝龙母扑来。当它快到龙母身边的时候,落到地面上,变成了一位中年男子。

  龙母见了落霞,扑上去抱住他热泪直流,落霞也激动得哭了。不一会儿,龙母收了泪,往后倒退两步,直问落霞:鈥溔缃衲愠闪司蘖俨皇且郧暗男∩吡耍慵遣患堑梦叶阅愕难鳎库

  鈥溂堑茫♀

  鈥溂遣患堑梦宜湍愕胶永锸保阅阍趺此档模库

  鈥溎盖姿担裁词焙蛞膊荒芸雍Π傩眨♀

  鈥溈墒牵阆衷谠趺醋龅哪兀库

  鈥溾︹︹

  鈥溎愕秸飧龅胤剑傩彰敲挥凶枥鼓悖裁挥卸圆黄鹉愕牡胤剑阍趺蠢细亲鞫阅兀库

  落霞见自己做过的坏事被母亲发现了,他惭愧地低下头。

  落霞向母亲认了错,把龙母和那商人引到了他的龙宫。落霞的龙宫里,金银珠宝,熠熠闪光;芳草异卉,嫣红姹紫。龙母与商人都惊呆了。

  鈥溎盖祝媸实纳罡谋淞撕⒍男巳ず托愿瘛N揖褪俏嘶独植虐寻傩盏募部喾诺揭慌浴D忝前蚜锏闹楸Υ咭恍┌桑溆嗟娜可⒎⒏钡氐陌傩眨♀

  龙母听了落霞的话,十分高兴。她和商人在龙宫里住了两天,执意要回故乡。落霞阻拦不住,就用两个袋子分别装上金银珠宝送与母亲和商人。然后,他现出龙的原形,让龙母和商人骑在它的背上,腾空飞起,离别了蓄龙湖。

  落霞驮着龙母与商人,穿云破雾,仅用了一天的工夫,便把他们送回了故乡。

  从此以后,落霞牢记龙母的嘱咐,再没有做过坏事情。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