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须知 新生儿正常粪便是什么颜色

2016-08-08  | 新生 新生儿 母乳 

  婴儿一般出生后开始排出黏稠、墨绿色的胎粪。胎粪是由脱落的肠黏膜上皮细胞,咽下的羊水、胎毛和红细胞中血红蛋白的分解产物胆绿素等物构成。胎粪一般在出生后2~3天排清。有的新生儿胎粪排出迟缓,会使黄疸加重。如果小儿出生后24小时内无胎粪排出,应考虑是否因消化道畸形所致。

家长须知 新生儿正常粪便是什么颜色

  胎粪排出后,宝宝的粪便逐渐变成黄色。由于喂养的食物的不同,大便也不一样。母乳喂养的宝宝粪便通常为黄色、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人工喂养的宝宝粪便为淡黄色或土灰色、硬膏样,常混有灰白色的鈥溎贪赈潱⒋心盐诺姆喑粑丁M律呐疟愦问彩艿讲煌寡椒ǖ挠跋臁D溉槲寡谋ΡΥ蟊憬先恚咳2~4次或4~6次不等。而人工喂养的宝宝大便较硬,每日1~2次。

  有些宝宝换下的每一块尿布上,都沾有一点粪便。这不是什么病,而是由于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尚未成熟,对肛门的控制还不完善所造成的。

  小精灵温馨提示:

  小儿的粪便量减少,便中有深绿色的肠黏液,则为鈥溂⒍龇噔潯K诔て谖寡蛔愕谋ΡΓ灰茏懔课寡院蠹纯芍鸾セ指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须知 新生儿正常粪便是什么颜色》摘要:使黄疸加重。如果小儿出生后24小时内无胎粪排出,应考虑是否因消化道畸形所致。 胎粪排出后,宝宝的粪便逐渐变成黄色。由于喂养的食物的不同,大便也不一样。母乳喂养的宝宝粪便通常为黄色、软膏样,均匀一致,带...
相关文章看新生儿便便透露健康信息什么是正常新生儿?
正常新生儿的标准正常的新生儿是什么样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