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儿童身高的大因素你一定得知

2016-08-08  | 身高 影响 身长 

  父母都想孩子有个高高的个子。可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可以有理想的身高,那么除了遗传因素,还有什么可以影响宝宝的身高呢?下面就来听一下专家解答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吧。

  1、运动

  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骨骼的营养,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致密,促进身长的增长。

  2、疾病

  很多疾病都会影响孩子身长的增长,一般急性病仅影响体重,慢性病则能影响身长。

  3、营养

  身长是头、脊柱和下肢的总和,是反应骨骼,特别是长骨生长的重要标志。当孩子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身长增长的速度就会减慢。

  4、睡眠

  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时内是不平衡的,其分泌量睡眠时高于觉醒时。睡眠不足会影响孩子长个儿,一般初生儿每昼夜睡眠要求20小时,2-6月,为15-18小时;6-18月,13-15小时;18月-3岁,12-13小时;3岁-7岁,11-12小时。

  孩子每天所需睡眠时间,个体差异较大,如果有的孩子睡眠时间较少,但精神、情绪和生长发育正常,也不必强求。

  5、孩子缺乏母爱影响身高

  一些专家研究发现,情绪障碍同样也能影响身高。

  如果一个孩子从小生长在缺乏家庭温暖的环境中,得不到充分的母爱,那么他的身高常比同年龄儿童矮小,国外称这类矮小者为情感遮断性身材过矮症,也有的资料称之为鈥湴檎诙献酆现⑩潯

  6、父母生育年龄影响孩子身高

  研究指出人的高矮由多方面因素决定。例如家庭中孩子的数量,以及孩子出生的先后顺序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此外,父母生育孩子时的年龄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7、骨龄超前

  孩子性早熟,父母应早发现,及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的专科治疗城市儿童发育年龄不断提早,如果骨龄太超前,会影响孩子最终身高,提醒家长关注。

  8、生活环境、社会文化、气候地区

  据调查,我国北方的孩子比南方的孩子要高些。生活环境、社会文化水平高的地区,孩子也长得较高。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家长如果想要宝宝长个高个子就要注意以上因素,以便可以减少以上因素对宝宝身高的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儿童身高的大因素你一定得知》摘要:儿每昼夜睡眠要求20小时,2-6月,为15-18小时;6-18月,13-15小时;18月-3岁,12-13小时;3岁-7岁,11-12小时。 孩子每天所需睡眠时间,个体差异较大,如果有的孩子睡眠时间较少,但精神、情绪和生长发育正常,也不...
相关文章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告诉你4个宝宝长高的小秘密
对孩子身高有影响的因素儿童身高何时长得最快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