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好的进餐习惯是这样养成的

2016-08-08  | 进餐 养成 习惯 

  怎样判定宝宝的生活习惯,你知道吗?其实,从吃饭的细节就能看出。作为家长,应该怎样培养宝宝养成好的习惯呢?

  一、家长应教宝宝注意礼节

  家人以身作则,让儿童了解吃东西和用餐礼仪的重要性。也许某段时间内,儿童的表现不符合成人的要求,但只要持之以恒,儿童自然会接受这些良好的行为模式。

  二、好习惯从小养成

  良好的就餐和饮食习惯必须从小养成,在儿童还不会走路时就固定餐桌、餐位,愉快进餐,长期坚持就会形成行为定势。

  1、饭前避免剧烈运动

  饭前避免剧烈运动,饭前运动剧烈,容易肚子疼。

  2、学会安静进餐

  安静进餐,不要边吃饭边玩,或者边看电视边吃饭。

  3、不要强迫宝宝进食

  如果儿童实在不想吃,说明儿童确实不饿,不要勉强,饿一两顿不会把儿童饿坏,而勉强地逼迫儿童吃却会使儿童厌食。所以,尽量不要以强迫的手段让儿童进食,而应该以鼓励或引导的方式让儿童感到吃饭是一种享受。

  4、少吃零食多吃饭

  用餐前尽量不要让幼儿吃零食,尤其是甜点心、巧克力、冰激凌等,使儿童空着肚子等待吃饭,饥肠辘辘渴望吃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好的进餐习惯是这样养成的》摘要:饭。 3、不要强迫宝宝进食 如果儿童实在不想吃,说明儿童确实不饿,不要勉强,饿一两顿不会把儿童饿坏,而勉强地逼迫儿童吃却会使儿童厌食。所以,尽量不要以强迫的手段让儿童进食,而应该以鼓励或引导的方式让儿童...
相关文章训练坐宝宝在一个固定的位置上进餐幼儿饮食习惯如何养成?
宝宝好的饮食习惯是培养出来的吃饭要给孩子养成定位习惯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