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教养跟家风有关 跟穷富无关(4)

2016-08-06  |  

  四、好的家风如何形成?

  家风是一种无形的教育力量,通过家长的行为举止、思想情趣与道德观念综合影响自己的孩子学习与人格塑造等多方面的发展。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因为他们比任何一位学校的老师陪伴在孩子周围的时间都来得更早也更长,父母的一言一行更是深刻影响孩子的思维与观念。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我觉得这并不是说有钱人的孩子还会很有钱,穷人的孩子就会一直穷。

  而是说明有教养的家庭生出来的孩子还是有教养,没素质的家庭走出来的孩子依旧没素质。

  五、传承好的家风会让后代受益无穷

  美国有两个家族,分别是爱德华家族和朱克家族。

  爱德华品行高洁、博学勤勉。他的后代里也是人才辈出,有当校长的、有做教授的、有天文学家甚至是副总统;而朱克则是个浑浑噩噩的酒鬼与无赖,他的后代里则都是乞丐和流浪汉。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培养好的家风并延续传承下去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家风的好坏甚至直接影响了后代在社会上的发展,当你的父亲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人,人们在提到你时也会对你尊敬有加,若你生在一个被人唾弃的家庭,那你也会跟着被人唾弃。

  虽然这些事情都不绝对,但是在当今社会甚至是以前的封建社会里,这个道理都依旧存在着。

  格里梅尔斯豪森说过:

  没有教养,没有学识,没有实践的人的心灵好比一块田地,这块田地即使天生肥沃,但倘若不经耕耘和播种,也是结不出果实来的。

  可见对孩子的教育中,家长首先就要做到“其身正”,只有家长做到了,家庭才会有正直的家风,才会教育出有教养的孩子。

  “有教养的人的遗产,比那些无知的人的财富更有价值。”这个社会并不讨厌穷人,也不会因为你有钱就一味接纳纵容你。

  无论是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还是社会主义社会,人人都会喜欢有教养、有素质的人,厌恶与唾弃那些不止教养为何物的人。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