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架时候你是怎么做的 看看这里的建议

2016-08-05  | 打架 孩子 谦让 

  很多孩子总是为莫名其妙的事情打架争吵,这个时候父母往往都很头疼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其实面对孩子打架父母应该知道这很正常然后要公正科学的去应对事件的发生。

  1、不能过分谦让

  孩子之间打架很正常,但是一定不能过分谦让,否则容易养成懦弱性格。我认为要培养孩子不服输的性格和竞争意识,长大后才能适应社会竞争。

  我看到有些孩子有时候被别人抢了自己的玩具,他会一声不吭地走开了。孩子不能这样逆来顺受,过分的谦让会演变成退让,让孩子遇到打架就一味退让,会让孩子变得懦弱怕事,不利于培养他的竞争意识,这对他以后的成长不利。

  2、退一步不是坏事

  不让孩子之间打架是不可能的,一旦孩子和别的孩子打起来,不管我的孩子打了别人,还是别人打了我的孩子,我会先劝孩子不要争吵,并且把他们拉开,然后肯定地告诉他小朋友是不能打架的。

  一般来说,我会告诉孩子不能打架,让孩子学会谦让一些,让孩子学会自己分析自己处理遇到的问题。发生打架这种事情,父母应该鼓励孩子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如果父母在孩子受到欺负时,总要挺身而出,久而久之,孩子会产生依赖心理,反而不会自己处理这类问题。

  3、拉开孩子

  面对孩子的打架,父母们处理的方式其实非常简单:只劝架,不评理。只要把孩子拉开,不要让激烈的场面继续下去就可以了。

  4、不要现场批评

  无论哪个孩子有理,父母都不要在现场评判打架是因为谁的错误而引起的,更不要当着两个孩子的面儿批评其中一个。

  5、孩子打架很正常

  有些父母常为自己的孩子经常打架而烦恼。其实孩子之间发生冲突是正常的事,在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父母的干预,很快就会过去的。我们经常看到,两个刚刚打过架的孩子很快又在一起玩,而且玩得很开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打架时候你是怎么做的 看看这里的建议》摘要:培养孩子不服输的性格和竞争意识,长大后才能适应社会竞争。 我看到有些孩子有时候被别人抢了自己的玩具,他会一声不吭地走开了。孩子不能这样逆来顺受,过分的谦让会演变成退让,让孩子遇到打架就一味退让,会让孩...
相关文章君子动口不动手吃亏
美国儿童打架的艺术心理孩子与同伴打架怎么办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