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西医疗法

2016-08-05  | 白血 粒细胞 白血病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简介: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CML)是白血病中最先被认识的一种血细胞疾病,其临床表现及血液学检查有其特殊性。慢性白血病在小儿较少见,其中绝大多数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CML)。本病以白细胞升高和脾肿大为主要特征,急变后呈急性白血病表现。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病因迄今仍未完全明了,其发生与某些化学物质和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脾脏在本病的发病机理中所起的作用,虽尚未阐明,但许多实验和临床观察表明脾脏有利于白血病细胞移居,增殖和急变。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除了其临床表现外,还可引起其他疾病。本病并发症为反复感染、贫血、消瘦和肝、脾、淋巴结增大,故应引起临床医生和家长的高度重视。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有哪些典型症状: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大多数患者在诊断时处于慢性期。开始时症状和体征比较轻微,常见的症状包括:全身不适、乏力、体重减轻、发热、骨关节疼痛。少数患者无症状,仅在血常规检查时发现白细胞数增高而诊断此病。剧烈骨及关节疼痛、出血、高热多见于急变期。查体可见巨脾、肝脏肿大、淋巴结轻度肿大,上腹饱满或左上腹有肿块。患者中枢神经系统受累,出现视网膜病变、视盘水肿。少数患者有皮肤浸润出现皮肤结节。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应该如何预防: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在预防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避免接触有害化学物质、电离辐射接触毒物或放射性物质时,应加强各种防护措施避免环境污染,尤其是室内环境污染注意合理用药,慎用细胞毒药物等

  2、大力开展防治各种感染性疾病,尤其是病毒感染性疾病

  3、做好优生工作,防止某些先天性疾病,如21-三体、范可尼贫血等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在确诊时,除依靠其临床表现外,还需借助化学检查。主要的检查方法有以下几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西医疗法》摘要: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病因迄今仍未完全明了,其发生与某些化学物质和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脾脏在本病的发病机理中所起的作用,虽尚未阐明,但许多实验和临床观察表明脾脏有利于白血病细胞移居,增殖和急变。 小儿慢...
相关文章小儿白血病发病有何特点儿童白血病早期七大症状
小儿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白血病的早期表现
小儿急性髓样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饮食禁忌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常规治疗
小儿肾性贫血的典型症状及疗法
小儿药物性溶血性贫血的原因分析与治疗
小儿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的常规治疗
小儿β地中海贫血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早产儿贫血的饮食与西医治疗
小儿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中医治疗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西医疗法
儿童白血病的饮食宜忌与中西医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