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妙计培养孩子的高情商 你不妨试试

2016-08-04  | 情商 培养 孩子 

  平时,我们总以为智商高的孩子聪明,将来一定能有所作为。其实,你错了。事实证明,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而且这个观念,也得到我们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同。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呢?

  1、要经常表达爱意

  身体接触和眼神交流都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情绪智力。在玩耍、吃饭和交谈当中经常表达出爱意,可以培养孩子的健康情绪。

  2、帮助孩子表达情感

  帮助孩子了解和认识各种情绪表达也很重要。很多时候孩子是因为不懂得如何控制情感才表现为愤怒。

  3、教会孩子自主决定

  独立是情商中最重要的方面,只有让他们从小学会自己拿主意,才能培养出独立的性格。

  4、肯定孩子的情绪

  允许孩子说出自己的愤怒,而不是告诫他们鈥湶灰潯4送猓仕巧脑颍园镏强刂魄樾饕埠苤匾G屑遣灰诤⒆臃吲笔酝佳挂炙堑那樾鳌

  5、承认他们取得的成绩

  对孩子的智力永远要予以肯定,避免贬低他们的作为,否则会让孩子对失败失去接受能力。当孩子遇到挫折时教会他们积极应对和克服负面情绪。

  6、不过分溺爱

  避免说鈥溦馐履愀刹涣耍依刺婺惆赦澱庋幕埃饣嵘撕⒆拥淖孕判模ザ宰陨淼陌踩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妙计培养孩子的高情商 你不妨试试》摘要:。事实证明,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而且这个观念,也得到我们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同。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呢? 1、要经常表达爱意 身体接触和眼神交流都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情绪智力。在玩耍、吃饭和交谈当中经常表达出...
相关文章对抗宝宝挑食的妙计寒假--开启孩子情商之门
提高幼儿情商家长怎么做幼儿情商和智商哪个更重要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