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宝营造安全居家这些必不可少

2016-08-04  | 应将 居家 四伏 

  宝宝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是父母最大的心愿,而这美好心愿离不开鈥湴踩澏帧<宜淙皇俏萝笆媸实模杂谔剿饔康谋Ρ此担乙彩且桓鲡溛;姆澋牡胤剑魑改福钢氯胛⒌匚Ρτ煲桓霭踩媸实木蛹一肪常帽Ρξ抻俏蘼堑叵硎芫蛹业目炖帧

  据报道,全世界每年发生的儿童意外伤亡事故中,大约有200万起是由于家中的不安全状况造成的,称其为意外事故。儿童的意外伤害高发年龄集中在4岁以前。作为父母,除了悉心照顾好宝宝外,千万别忘了安全第一,经常盘点家里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并积极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

  一、卧室安全必读

  卧室是宝宝待得最久的地方,所以与其他家居场所相比较,卧室的安全设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床应围上坚固的栏杆,护栏的间距不能大于1听饮料瓶子穿过去的宽度。这样可以防止宝宝摔下床及头部伸出护栏后被卡住。床垫和床边之间的距离不能超过两指。床要远离窗子、灯具、加热器以及窗帘和能爬上去的家具,万一靠窗,则应将窗关紧。一旦宝宝能用手和膝将身体撑起,父母就要把悬挂在床上方的玩具移开。当宝宝能扶着护栏站起来时,父母就要拿走防护垫,避免宝宝拿它当作凳子踩,并把床垫降到最低位置。另外,不要在较小的婴儿床上放塑料袋或塑料布,以防婴儿舞动手臂时,将其盖在脸上而窒息。床上不应放大娃娃或大玩具,以防宝宝爬在玩具身上并踩着它而跌下床。 家具摆放要平稳坚固,玻璃等易碎品应放在宝宝够不着的地方,近地面电源插座要隐蔽好,防止触电。

  二、客厅安全谨记

  客厅是宝宝逗留时间比较长的地方,加之物品繁杂,宝宝的安全防范更要想周全。 保持客厅整洁,不要让玩具、书籍、杂物散置一地,以防宝宝被绊倒。家具的边缘、尖角加装防护设施(圆弧角防护棉垫),以免宝宝跌倒时受伤。不要把热水瓶、打火机、火柴、针、剪刀、易碎品等危险品放在茶几或者任何宝宝可以够到的地方。 电视机、录像机、影碟机等电器要放在宝宝够不到的地方,不用时最好切断电源。 家用电器的电线应该缩到最短,不用时一定要拔掉插头,把电线收好。可以使用安全电线夹,将灯具或其他用具的多余线缆卷起,这样可以避免宝宝拉扯而受伤。室内不要有露在外面的电线,尽量使用安全插座。为了防止宝宝将手指伸进电源插孔,应使用插座套或者用绝缘胶布将电源插孔遮盖起来。 窗口加装护栏,窗子平时应关好,以免宝宝爬出去。窗子附近不应摆放桌子和椅子,避免宝宝通过这些物品攀爬上窗口。在窗子上装铁栏杆以防宝宝掉下去。如果家中装有玻璃门和落地玻璃窗,应选用安全玻璃或者钢化玻璃,并且在与宝宝的眼睛平行处贴上有颜色的花纹纸,让孩子注意到玻璃的存在,以此警示宝宝不要一头撞上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宝宝营造安全居家这些必不可少》摘要:儿童的意外伤害高发年龄集中在4岁以前。作为父母,除了悉心照顾好宝宝外,千万别忘了安全第一,经常盘点家里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并积极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 一、卧室安全必读 卧室是宝宝待得最久的地方,所以与其...
相关文章婴幼儿的居家安全守则居家安全的小动作大身手
居家宝贝4大常见意外伤害搭建宝宝安全小家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