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儿童玩具必须遵守这些原则

2016-08-04  | 应选 玩具 物美 

  给小孩子买玩具,其实是一件值得父母深思熟虑的事情。父母千万不要就被外表漂亮的玩具吸引,而买了一些中看不中用的玩具回家。那么,给孩子挑选玩具应该遵守哪些原则呢?

  1、按年龄选择玩具

  选玩具最重要的就是要适合孩子的年龄,依其肢体发展的程度,来挑选适当的玩具。否则就算购买了昂贵的玩具,都是不适用的!不同月龄的孩子,使用的玩具可是大不一样,讲求因材施教的妈妈们,更要研究仔细,依照孩子每个月的发展及特性选购玩具,让不同月龄的孩子长到哪玩到哪。

  2、按喜好选择玩具

  既然是孩子的玩具,在考虑众多价廉物美、促进智能开发因素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要让孩子喜欢。不喜欢的东西,买来了孩子不玩,再便宜也是浪费。当然妈妈可以对孩子选择玩具进行引导,但是千万不能喧宾夺主,用大人的主观思想去揣测孩子的内心。

  3、按材质选择玩具

  最好挑选自然、耐久、触感好、易清洗、经得起重复玩的玩具,但最重要的,还是要视品质决定。一般来说,木质玩具胜过金属玩具,除了质量较轻,易抓握之外,也可培养孩子自然、环保的概念;绒毛玩具,适合不会过敏的孩子;塑料、橡胶玩具,应选择软硬适中、不易碎的。

  4、选择功能多的玩具

  最好选择具多重功能,可启发孩子智能发展的玩具,如兼具感观、听觉刺激,又可启发创造力及智能的玩具:一按就有音乐的玩具,可自由组合的积木等,拥有多种玩法、具多重感观刺激、音量可调节、玩得久又不易腻的玩具。

  5、考虑玩具的安全性

  购买玩具先不论其外型是否绚丽,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问题。例如:是否有安全标识?零件是否牢固、不脱落?是否一体成型,没有利角或细小的零件?是否使用无毒油漆,不含化学物质,且不脱漆?此外还需注意,玩具质量要轻,才不会砸伤孩子;体积不宜过小,以防止孩子误食等。

  6、注意玩具的美感

  美的概念要从小培养。买玩具时应选择造型自然、有趣、具环保概念的产品,才可刺激孩子的视觉发展,让孩子自然地认识美。同时,也要顾及孩子的心理特点对玩具外观的需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择儿童玩具必须遵守这些原则》摘要: 选玩具最重要的就是要适合孩子的年龄,依其肢体发展的程度,来挑选适当的玩具。否则就算购买了昂贵的玩具,都是不适用的!不同月龄的孩子,使用的玩具可是大不一样,讲求因材施教的妈妈们,更要研究仔细,依照孩子...
相关文章海口:一批玩具涉嫌“三无”买儿童玩具要看“绿色萌芽”
儿童玩具价格不菲德国八成幼儿玩具含毒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