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的美味 既营养又不会发胖食谱

2016-08-04  | 生鱼 哺乳 切成 

  一、生鱼煲红枣

  原料:生鱼1条(重约350~400克),红枣5个,姜2片,盐少许。

  制作方法:

  1、生鱼去鳞剖肚,洗净,抹干,撒上少许盐,腌约5分钟,用少许油略煎至出现微金黄色,铲起,沥干油后待用。

  2、红枣浸泡至软,去核,洗净待用。

  4、把所有材料一同放入汤煲内,加入适量滚水,以小火煲约2小时至汤浓,加入调味料,即可趁热饮用。

  适合人群:产后妈妈。

  健康提示:

  生鱼不但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蛋白质、磷及钙,红枣有补血功用,是产妇养生调补的好汤水。

  二、油爆北极虾

  原料:北极虾100克。

  制法:

  1、北极虾清洗、沥干、过油,留底油煸炒葱姜;

  2、加入北极虾爆炒,以料酒、糖、醋烹之,上色后即熟。

  营养小秘密:

  北极虾中含有很多硒,像这样的一道小菜所含的硒,几乎可以满足哺乳妈咪全天需要量。同时,它还含有很多优质蛋白质和钙质,而脂肪的含量却很低,既有助于妈咪产后身体恢复,吃了又不容易发胖。

  三、牛肉清圆汤

  材料:牛肉250克,胡萝卜50克,白萝卜100克,桂圆肉5克,红枣10克,生姜、葱、花生油、盐、味精、花雕酒、胡椒粉、牛油各适量。

  做法:

  1、将牛肉切成块,红、白萝卜去皮切成块,红枣泡透,生姜去皮、切片,葱且成长段。

  2。烧锅下水,待水开时投入牛肉块,红、白萝卜块用中火煮片刻,倒出待用。

  3、另烧锅下油,放入姜片、葱段爆香锅,撒入花雕酒,加入牛肉块,红、白萝卜块,加入清汤、红枣、桂圆肉煮至烂熟,加入盐、味精、胡椒粉,再煮5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小提示:

  此汤鲜甜清口,营养丰富,尤其是含有丰富的钙质。

  四、冬菇鸡翅

  材料:鸡翅10只,水发冬菇10个,鸡清汤750克,红葡萄酒100克,酱油、精盐、味精、白糖、葱、姜各适量。

  做法:

  1、将鸡翅的翅尖剁掉,用酱油、料酒腌渍片刻;冬菇去蒂洗净,切片;葱切成7厘米长的段。

  2、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鸡翅,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沥油。

  3、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葱、姜煸香,倒入鸡翅,加红葡萄酒、酱油稍煸上色,加入鸡汤、味精、盐,大火烧开,盛入砂锅内,用小火焖熟。

  4、炒锅置火上,放少许油,下葱段、冬菇煸一下,倒入砂锅中,把余下的葡萄酒也倒入砂锅内,用小火焖20分钟即可。

  功效小提示:

  此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钙、锌及多种维生素,其中,胶原蛋白质的含量尤其丰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妈妈的美味 既营养又不会发胖食谱》摘要:作方法: 1、生鱼去鳞剖肚,洗净,抹干,撒上少许盐,腌约5分钟,用少许油略煎至出现微金黄色,铲起,沥干油后待用。 2、红枣浸泡至软,去核,洗净待用。 4、把所有材料一同放入汤煲内,加入适量滚水,以小火煲约2...
相关文章断奶会使人发胖吗?断奶会使乳母发胖吗?
母乳喂养,产后不发胖延长哺乳期可防止宝宝肥胖
产后这样吃不用节食 也能拥有明星辣妈身材
月子遇苦夏 健康饮食最有效
哺乳期妈妈的四款退奶食谱
哺乳妈妈的催乳食谱大全 收好了
哺乳期两款好吃又营养食谱
夏季坐月子的食谱推荐 非常全面值得收藏
哺乳期的补血养血美味食谱大全
哺乳妈妈的增乳 补益三款食谱
哺乳期的两款食谱 你必须刮目相看
调理新妈妈产后身体虚弱的五大营养食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