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营养食谱最适合坐月子吃

2016-08-04  | 黄焖 甜面酱 食油 

  月子是女性产后最重要的护理时期,妈妈在这一个月要好好调理身体,好的饮食自然少不了。吃的好,产妇就可以快速的恢复身体。很多女性都非常苦恼,应该怎样吃?往下看吧!

  一、黄焖勺鸡

  黄焖勺鸡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食之可健脾胃,滋补强壮,健康少病。

  配料: 主料:勺鸡2 只。精盐、酱油、甜面酱、白糖、味精、八角茴香、淀粉、花椒油、葱末、姜末、素油。

  做法:

  1.将勺鸡去毛、内脏、脚爪洗净,放锅内煮半熟捞出洗净,剁成块。

  2.锅加油烧热,放入茴香炸一下捞出不要,放葱、姜煸锅,加甜面酱炒熟,放入鸡块、盐、酱油、白糖,添适量汤烧开,撇去浮沫,盖上盖,放火上火靠 至肉烂汤浓时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花椒油,出锅装盘即可。

  二、肉末蒸蛋

  鸡蛋及猪肉均有良好的养血生精、长肌壮体、补益脏腑之效,尤其是维生素A含量高,除对产妇有良好的滋补之效外,对维生素A缺乏症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原料:鸡蛋3个,猪肉50g,葱末、太白粉各5g,酱油10g,精盐2g,味精0.5g,食油25g

  做法:

  1. 将鸡蛋打入碗内搅散,放入精盐、味精、清水(适量)搅匀,上笼蒸熟。

  2. 选用三成肥、七成瘦的猪肉剁成末。

  3. 锅放炉火上,放入食油烧热,放入肉末,炒至松散出油时,加入葱末、酱油、味精及水(适量),用太白粉用水调匀勾芡后,浇在蒸好的鸡蛋上面即成。

  三、蛋奶炖布丁

  养血生精、滋阴养肝、补益脏腑、清热生津、下乳催乳,产后妇女及乳母食用能促进母体恢复及乳汁分泌。

  原料:鲜牛奶250g,白糖125g,鸡蛋135g

  做法:

  1. 将牛奶分为两份,一份与白糖混合,放在小火上慢慢加热使白糖溶化。

  2. 布丁模可用上大下小的瓷茶杯代替,洗净擦干,涂一层薄油备用。

  3. 锅中加水15g,糖50g,小火慢熬至金黄色后,趁热倒入布丁模内,垫住布丁模的底层(约2cm厚)。

  4. 鸡蛋打入碗内搅打均匀,先加冷牛奶搅拌,再倒入加糖溶化的热牛奶搅匀,然后用细筛(或干净纱布)过滤即成蛋奶。

  5.将蛋奶浆倒入布丁模内(装至八分满),入笼微火炖约20分钟,至蛋浆中心熟透即可出笼,冷却后覆于小玻璃(或小茶碟)上即可食用。

  四、皮蛋瘦肉粥

  益气养阴、养血生津、益精髓、补脏腑、解暑热。

  原料:白米150g,瘦猪肉250g,水发腐竹50g,皮蛋2个g,麦片30g,生油40g,精盐15g,味精3g

  做法:

  1. 将瘦肉切成两块,用精盐10g分别在肉块上涂匀,放入冰箱腌渍一夜,成为瘦咸肉。腐竹洗净、切粒。皮蛋去壳洗净,切成数块。

  2. 白米洗净,用精盐5g,生油20g拌匀,成为油盐米。

  3. 将清水(2000g)放入锅内烧沸,倒入油盐米、腐竹粒,并稍加拌匀,煮15分钟,放入洗净的咸瘦肉、一个皮蛋、麦片及剩下的生油,继续煮10分钟后改用小火再煮30分钟,视粥呈乳糊状时即可离火,瘦肉捞起,撕成肉丝,并与剩下的皮蛋粒一起放入粥内,煮沸片刻,即可放入精盐及味精调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大营养食谱最适合坐月子吃》摘要:其是维生素A含量高,除对产妇有良好的滋补之效外,对维生素A缺乏症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原料:鸡蛋3个,猪肉50g,葱末、太白粉各5g,酱油10g,精盐2g,味精0.5g,食油25g 做法: 1. 将鸡蛋打入碗内搅散,放入精盐...
相关文章坐月子”的利与弊坐月子 补身不必吃得肥滋滋
坐月子的新妈妈多吃生藕月子里能刷牙吗
产后这样吃不用节食 也能拥有明星辣妈身材
月子遇苦夏 健康饮食最有效
哺乳期妈妈的四款退奶食谱
哺乳妈妈的催乳食谱大全 收好了
哺乳期两款好吃又营养食谱
夏季坐月子的食谱推荐 非常全面值得收藏
哺乳期的补血养血美味食谱大全
哺乳妈妈的增乳 补益三款食谱
哺乳期的两款食谱 你必须刮目相看
调理新妈妈产后身体虚弱的五大营养食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