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技巧 四招教你应对

2016-08-03  | 催乳 母乳 周知 

  从怀孕的第1天开始,母体就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环境,以供给胎儿的生长发育。宝宝出生后,母亲即从食物中摄取营养,制造乳汁,继续供给宝宝成长的需要,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母乳喂养的技巧 四招教你应对

  母乳喂养的好处从所周知,整个世界都在推崇它对母婴的健康作用。起来越多的女性乐于承担这一神圣天职,充分体验做母亲的幸福和满足。然而在母乳喂养的这条路上,妈咪们却总会遇上各种难题,有的人顽强坚持,有的人中途放弃。

  1.树立信心,坚信自己能成功

  其实母乳并不是产后才形成的,从产前第5个月起,乳腺腺管就会分泌出一些稀薄的黄色液体,为了避免分泌物干涸堵塞输乳腺管,对乳房的养护显得尤其重要。分娩后一定要保持舒畅的心情,忘掉家中的烦恼,把家务先置于脑后,谢绝多余的来访者,充分地休养生息,不要为宝宝是否吃饱,是否发育正常等问题担心。你应该感到自己是多么自豪和幸福,因为你能创造出一个可爱的生命,与你朝夕相伴,精神上的振奋和愉悦定会促使体内催乳素分泌增多,从而使妈妈乳汁多多。

  2.给宝宝喂奶越早越好

  如果是顺产的妈妈,在生下宝宝半小时后就可以进行母乳喂养了,当然,母乳喂养不是一开始就会有很多很多奶水的,但在宝宝吸吮的过程中会促进妈妈体内催乳素和催产素的产生增多,因此加速母乳的分泌。而且宝宝可以得到最珍贵的初乳,它含有抵抗疾病的免疫球蛋白,能免抵抗消化道和呼吸道的感染而使宝宝在出生的一段时间内很少生病,从而保证了正常的生长期发育。

  3.生后24小时与宝宝同室同床

  很多医院都提倡母婴同室同床,这样不但有利于亲子之间的交流,也便于多次不定时、不定量地喂奶。一开始不必硬性规定喂奶的次数、间隔时间和喂奶量,应该是每当宝宝哭闹时或妈妈奶胀觉得该喂了就抱起来喂,宝宝能吃多少就多少,这样,也可使体内催乳素分泌增加,泌乳量增多,并还可以预防妈妈奶胀和乳汁淤积在乳腺管内,导致乳腺炎。

  4.正确喂奶姿势和喂奶方法

  正确的喂奶姿势和方法,关系到宝宝能不能舒服地躺在妈妈的怀抱里享受着甘甜的乳汁。妈妈坐着或躺着都可以,只要自己感到体位是轻松和舒适的就可以。一般以坐在低凳为好,如果坐的位置较高,也可以把一只脚放在脚踏上,或身体靠在椅子上,膝上放一个枕头抬高宝宝。把宝宝的脸和胸靠近妈妈,下颌紧贴着妈妈乳房,妈妈用手掌挺直整个乳房,并用乳头刺激宝宝,待宝宝张开嘴时,顺势把乳头及乳晕关入口中,这样宝宝能充分含住乳头。同时,妈妈一边喂一边可用手指按压乳房,这样除了便于宝宝吸吮又不会使宝宝的鼻子被堵住,还可避免乳头破裂,妈妈不会因乳头被损疼痛而害怕喂奶,使得喂奶次数减少,从而引起乳汁分泌减少。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你们都顺利地完成以上的秘诀,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掌握了母乳喂养的技巧了!好好享受母乳喂养的时刻吧,这是你跟宝宝进行亲密交流的第一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的技巧 四招教你应对》摘要:要保持舒畅的心情,忘掉家中的烦恼,把家务先置于脑后,谢绝多余的来访者,充分地休养生息,不要为宝宝是否吃饱,是否发育正常等问题担心。你应该感到自己是多么自豪和幸福,因为你能创造出一个可爱的生命,与你朝...
相关文章专家传授母乳喂养的技巧新妈妈如何应对母乳不足
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