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做好这些事孩子的情商不会低

2016-08-03  | 情商 家长 孩子 

  情商高低不重要,只要智商高就可以了吗?事实上,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孩子情商是很重要的。可是有的孩子情商低怎么办呢?其实,培养孩子高情商,家长只需做好以下这些就够了!

  一、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

  1、让孩子多动脑

  一个男孩子因为腿短而无法爬上滑梯的第一级台阶,他央求妈妈把他抱上去,母亲告诉他:鈥湺越钅憔突嵊邪旆ǖ摹b澬∧泻⑾肓讼耄衡湴盐业男⊥瞥低系侥嵌缓笳旧先ァb濃満芎茫グ桑⒆印b澞盖姿怠P∧泻⒄庋隽耍磺斜涞檬秩菀琢恕

  生活中有些事情,只要我们稍微留意一下,总会想出许多解决问题的办法,因此要培养孩子勤于思考的习惯。

  2、培养孩子社交力

  培养社交能力首先要给孩子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培养孩子敢说话、会说话的性格,家庭大事也尽可能让孩子参与讨论。这样有利于孩子树立信心,大胆而正确地与人交往,品尝与人交往的各种滋味,了解自己的长处与不足。

  家长要鼓励孩子多交朋友多串门,或者邀请一些小朋友来家里玩。当交往的机会到来时,家长要学会站在孩子的身后,而不是冲在孩子的前头。

  3、培养孩子自信心和受挫力

  一个在体操方面很有前途的12岁小孩来见总教练,总教练没有当即让她表演体操,而给了她4支飞镖,要她投射到办公室对面的靶子上。那个小女孩胆怯地说:鈥溡峭恫恢心兀库澖塘犯嫠咚衡溎阌Ω孟氲皆跹晒Γ皇鞘О堋b澬∨⒎锤戳废埃沼诨竦贸晒Α

  因此,在生活中,你应该告诉孩子,做任何一件事心里首先要想到成功,而不是失败,相信自己成功的人才能取得成功。

  4、培养孩子的人际互动能力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所以父母应该多安排机会,欢迎孩子的玩伴来到家里和孩子一起玩耍,学习,以及共同度过生命中的重要时刻(如生日等)。重视情商的父母亲在孩子参加这些团体活动时,该观察的是,孩子在和别人的互动当中,他是主动和他人说话?还是害羞不开口?当别人跟他说话的时候,他是什么反应?而万一与他人发生矛盾,他又是如何回应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做好这些事孩子的情商不会低》摘要:怎么办呢?其实,培养孩子高情商,家长只需做好以下这些就够了! 一、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 1、让孩子多动脑 一个男孩子因为腿短而无法爬上滑梯的第一级台阶,他央求妈妈把他抱上去,母亲告诉他:动动脑筋你就会有办法...
相关文章寒假--开启孩子情商之门提高幼儿情商家长怎么做
情商对幼儿智力影响多大怎样培养孩子的情商?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