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给孩子买“染色小鸡”了它有剧毒

2016-08-03  | 小鸡 孩子 兜售 

  春天一到,就会有人在学校门口兜售染色小鸡,有的家长看孩子特别喜欢,就会忍不住为其购买,你家孩子是否也买过呢?可是你知道那一筐筐粉色、绿色、嫩黄色的小鸡是怎么造出来的吗?你是否曾遇到过这样的场景?

  校门口或者集市上,一位中年男子或女人坐在路边摆摊,纸箱里装着小鸡、小鸭,在摊位前,总有很多孩子围在纸箱前,嘴里喊着:鈥溦婧猛妫婵砂♀濃溛乙颍♀

  在最初的印象里,小鸡本应该是淡黄色的绒毛,但是,如今小贩手中小鸡变成了各种颜色的。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一、鈥湶噬︹澥苋扰酰⒆涌醇头杩瘢

  鈥湶噬〖Γ皆恢唬逶弧6啾阋税。蚧丶已磐孢隆b

  这是一句再熟悉不过的叫卖声。随着春季的到来,各幼儿园、小学附近常常会出现众多兜售小鸡的商贩,为了提高销量、引起人们的吸引力,不少商贩将小鸡染成各类颜色,引来不少孩子争相购买。

  购买之时,人们往往存在着相同的心理。不少购买者表示,彩色小鸡的样子着实可爱,萌化了一片孩子。而对于孩子的家长来说,价钱并不贵的小鸡既好养活,还能培养孩子的爱心,何乐而不为呢。

  然而当人们将这些彩色小鸡买回家抚养之后才发现并不是之前所想象的样子。

  这些小鸡大多精神不振、体质虚弱,往往养不了多久就会死亡。这样的结果使当时一心想要好好抚养小鸡的孩子们陷入失去鈥溚姘槎澋牡吐淝樾髦小

  你以为这些彩色小鸡仅仅是为孩子带来了低落的情绪吗?

  当然不是!孩子们一旦接触这些被劣质工业染料鈥溂庸も澓蟪鍪鄣男〖Γ岫陨硖褰】荡醇洳涣嫉挠跋臁

  二、小鸡像无生命体一样被贩卖者进行粗暴的鈥湼脑焘

  专家:不要购买!

  虽说染色鸡从鈥溗匮占︹澖解溍姥占︹澓竺然瞬簧傧颜撸瞧涠捞卦煨偷谋澈笕匆刈帕钊舜ツ烤牡囊迹】炖刺以趺此怠..

  某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春季本来就是传染性疾病多发季节,流动商贩出售的小动物大多未经相关部门检疫,来源不明,它们很容易成为细菌传播的载体。

  此外,受天生不足、劣质染料、生存环境差等影响,这类小动物的存活率非常低,尸体若处理不当,也容易污染环境。因此,建议市民最好不要购买。

  兰大二院皮肤科医生:很多家长会将染色的小鸡买回家让小孩当宠物玩,而这些小鸡既没有任何检验证明,又没有打过疫苗,身上可能还藏着寄生虫。小孩的皮肤比较敏感,直接接触很可能会过敏,建议市民尽量不要购买。

  卫生局相关负责人:目前市场上流动商贩出售的小鸡既没有任何检验证明,也没有打过疫苗。染色小鸡看上去很美丽,颜色都是用染料染上去的,具体是什么染料并不明确,如果使用的是劣质染料,长期接触对人体肯定不利。

  小精灵温馨提示: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样的小鸡活不了几天,先不谈鸡有没有病害,就拿染料来说,毒性就相当大,劣质工业染料更含有致癌物,为了孩子健康,家长们别再给孩子买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别再给孩子买“染色小鸡”了它有剧毒》摘要:很多孩子围在纸箱前,嘴里喊着:真好玩,真可爱!我要买! 在最初的印象里,小鸡本应该是淡黄色的绒毛,但是,如今小贩手中小鸡变成了各种颜色的。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一、彩色鸡受热捧,孩子看见就疯狂! 彩色小鸡...
相关文章什么是x和y性染色体小鸡找虫
托班数学教案:小鸡吃虫买小鸡
给宝宝挑衣服的原则 给宝宝挑选衣物记得看标签
你会给孩子挑衣服吗 给宝宝挑衣服的注意事项
这些玩具有毒你知道吗 一定要注意这些玩具别给孩
这些文具有毒 你敢给孩子用?
家长注意 这些文具有毒严重可致癌
给孩子买饭盒注意这数字 再给孩子买
安全座椅再现新标准 检测有毒物质要重视
三岁女儿把药当糖吃 结果这样来了
四岁宝宝患白血病 因为甲醛超标爸妈感到惭愧
据报道儿童彩泥多数不合格 你还给宝宝玩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