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儿子被车碾死 家长们陪孩子时请放下这个东西好吗

2016-08-03  | 美国耶鲁大学 耶鲁 停车 

  在河南郑州一百货楼下,一辆轿车在驶离停车场时,不慎碾轧到一名两岁男童,孩子头部受伤,不治身亡。那么,当时他的父母在哪呢?

  据了解,司机王某驾驶一辆越野轿车从停车位出来,刚走了10米,就有人慌张地拍打车窗。他下车一看,发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原来轧住一名男童了。

  孩子的父母立即报警求助,随后110、120赶到现场。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孩子由于头部受重伤,还是不幸离世。年轻的爸妈痛不欲生,妈妈哭晕在地。

  令人叹息的是,孩子的一个玩具还在车轮旁,可是它的主人却永远地离开了。一名目击者说,孩子妈妈出事前正在看手机,并不在身边,一瞬间的工夫,孩子跑到了车辆右前轮位置。车速不快,但从孩子身上轧了过去。

  惨剧发生令人悲痛,也值得深思。事发地新世界百货停车场的停车位距离商场出入口仅有20米,人流密集,人车交汇,存在安全隐患。司机存在疏忽,更主要的是,孩子家长没在身边。

  一、父母玩手机,孩子易受伤

  对年幼的孩子来说,父母沉迷玩手机可能意味着他们受伤机会大增。美国耶鲁大学一位研究生认为,随着智能手机功能不断强大,父母在陪孩子玩时,其实更多时间花在用手机玩游戏或浏览网页上,使父母分心,而不是盯着孩子是否遇到危险。

  二、边玩手机边陪孩子也是鈥溊浔┝︹

  鈥準澜缟献钜T兜木嗬胧牵以谀闵肀撸闳丛谕媸只b澰谟⒆炒蟮拟湹屯纷邂澲校环ξ烁改刚摺W姨嵝砚湹屯纷邂澑改该牵诩彝ス叵抵校阃坏扔谂惆椋仁褂檬只岽罅空季萸鬃踊ザ奔洌⑶鬃庸叵党逋弧

  父母低头看手机,对孩子直接造成的伤害就是孩子感觉自己被冷落了,其次,孩子开始效仿父母的做法,也开始热衷低头看手机。最后的结果就是,父母反过来又为孩子热衷看手机而苦恼不已。却不知正是自己不经意的动作酿下的鈥溈喙潯

  三、陪孩子时不拿手机

  陪伴孩子并不是时间上的问题,而是家长如何满足孩子心灵需求。因为缺少陪伴,孩子在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玩,如果是在户外的话,孩子就很容易受到危险。如果忽视了陪伴孩子玩乐、分享快乐与烦恼,那么很容易让孩子在心灵上产生孤独感。作为孩子最亲近的人,不管工作有多忙,父母一定要抽出时间陪孩子。每天哪怕只有 下班后的一两个小时,也要放下手机,好好跟孩子玩。

  如确有工作需要,父母可鈥湸矸寤坏测潱热纾喊职置κ保杪杩赦溚鸦澟愫⒆友盎蛴蜗罚职纸崾ぷ骱螅职挚纱藕⒆幼鲎鲈硕寐杪栊菹⒁幌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儿子被车碾死 家长们陪孩子时请放下这个东西好吗》摘要:轮位置。车速不快,但从孩子身上轧了过去。 惨剧发生令人悲痛,也值得深思。事发地新世界百货停车场的停车位距离商场出入口仅有20米,人流密集,人车交汇,存在安全隐患。司机存在疏忽,更主要的是,孩子家长没在身...
相关文章我和儿子的亲子体操(原创)别扼杀了孩子的善心
儿子天生是个发明创造家让孩子在自己动手中成长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