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要不得:月亮姑娘

2016-08-02  | 要不 姑娘 女仆 

  富翁家里有一个女仆,她不仅心地善良,而且十分美丽。

  主人叫她干最重的活,到远处的井里去挑水,擦地板,打扫院子。但是她没有悲伤,并且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凶恶的女主人不喜欢这姑娘。因为这姑娘太美丽,她自己的女儿站在她旁边,就显得更丑了。

  后来主人的女儿到出嫁的年龄了。但是谁也不娶这样的凶恶、这样难看的姑娘。因为她像狗一样凶,而且十分懒惰,每天直到中午才起床,起床后就一直坐在镜子前梳妆打扮。

  有一天,女主人故意对丈夫说:

  鈥溎憧矗颐羌业呐捅涞迷嚼丛奖曛铝耍还苁撬灰轿颐羌依锢吹娜耍家砩峡纯础6晕颐堑呐橇匆膊幌肟础N铱矗灰驮谖颐羌遥膊换崛⑽颐堑呐♀

  鈥溎闼档枚浴b澱煞蚓鲂暮λ揽闪墓媚铩

  第二天,女主人烤了一个圆形的玉米面包,放在篮子里。男主人拿了盛面包的篮子,就领着姑娘到森林里去了。姑娘被带到了密林深处的山坡上,男主人从篮子里取出圆面包,从山坡滚下去,对姑娘说:鈥溈炫埽プ飞厦姘愠缘羲♀

  姑娘跑去追面包了。她跑了很长时间,还是追不上面包。直到面包钻进了灌木林里,她才拿到手。她叫道:鈥準迨澹夷玫搅耍∈迨澹阍谀睦铮库

  但是姑娘白叫了,因为主人早就走了。她回到山岗上,山岗上一个人也没有。她很害怕,眼泪扑簌扑簌流下来。她到处找路,但四周都是难以通行的密林。

  姑娘在森林里走了整整一天。当太阳落到树木后面里,森林里暗了下来,她更害怕了,就痛哭了起来。

  森林里有一幢小屋。小屋里住着一个老太婆。老太婆听到人的哭声,就走出小屋,叫道:

  鈥溗诳蓿渴枪媚锘故切』镒樱咳绻枪媚锞凸矗易瞿愕哪棠蹋∪绻切』镒樱阕咦约旱穆啡グ桑灰梦铱醇膊灰梦姨♀

  鈥溎棠蹋依矗依矗♀澒媚锔咝说厮底牛叩搅诵∥菝趴冢剩衡溎棠蹋裁葱』镒硬荒芾矗库

  鈥溡蛭倚枰桓雠芗遥』镒硬换嶙黾椅瘛b

  她们走进小屋,老太婆让姑娘吃了饭,姑娘把自己的一切情况都对老太婆说了。

  第二天早晨,姑娘比老太婆起来得早,把整个房间都整理好,并扫好地,挑好水。老太婆起床后看见她做完了家务,微笑了一下,但什么也没说。然后,她像过节一样穿得漂漂亮亮,说:鈥溛胰プ隹停愀壹父鏊镒酉戳场⑽狗埂b

  老太婆把姑娘带到一个最远的房间里。姑娘看到她的四周是各种动物:蛇、蜥蜴、乌龟、青蛙。她很害怕,但想到了老太婆的话,就煮了糠皮,待晾凉后,给那些动物吃。

  中午老太婆回来了,动物们对她说:鈥溎棠蹋颐浅缘煤芎茫♀

  老太婆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微笑了一下。

  这样过了好几天,每当老太婆去做客,姑娘就留在家里照料动物。

  有一天,老太婆带着姑娘到河岸去。这不是一般的河,而是有魔力的河!它会变换颜色。这时,老太婆躺在草地上,对姑娘说:鈥溓装模页瑁挥懈枭宜蛔拧b

  姑娘在老太婆身边坐卞,就轻轻地唱了起来。老太婆又对她说:鈥溎阋槐叱槐呖醋潘妫鹣仁抢渡罄幢涑珊焐焐笫呛谏詈笫腔粕K涑苫粕保憬行盐遥毙那虿荒芡耍♀

  老太婆睡着了,姑娘看着水面,唱着歌。当河水变成黄色时,她叫醒了老太婆。老太婆站起来,立即跳入黄色的水中,姑娘叫道:鈥溎棠蹋愕侥睦锶ィ磕阋料氯サ模♀澱馐崩咸乓丫搅怂祝芸炀透〕鏊妫绞峙踝乓恢换粕渥印

  鈥溦馐鞘裁矗库澒媚锞娴匚省

  鈥溦馐歉愕睦裎铮蛭愦液芎茫中牡厣屏肌U獍言砍赘悖慊氐郊依铮蚩渥樱突峥醇锩娴亩鳌b

  鈥溎敲次以趺凑业交丶业穆罚库澒媚镂省

  鈥溎阕哒馓跣÷罚恢蓖ㄏ蚰愕募摇b

  姑娘双手刚接过了黄色箱子,奇迹就发生了:黄箱子变成了金箱子,姑娘身上的衣服也变成了金的。姑娘感谢了老太婆,就走上小路回家去了。

  姑娘顺着小路走到了家里,有钱的主人看到姑娘身上的金衣,手里的金箱子,就向她跑来,问她这些东西是哪里来的,箱子里藏着什么。姑娘用钥匙打开箱子,里面装满了金钱。男女主人和他们的凶恶女儿贪心大发,差点连眼睛也馋瞎了。

  鈥溎阍谀睦锬玫降模库澦俏使媚铩

  姑娘把一切经过都告诉了他们。

  鈥溈焓帐耙幌拢盐颐堑呐菜偷缴掷锶ァb澟魅硕哉煞蛩怠

  女主人烤了同样的面包。男主人拿了面包,领女儿到森林里去了。他们到了一个山岗上,父亲扔下圆面包,女儿跑去追。她拿到圆面包时,父亲不见了。姑娘走了一整天,天黑下来时,她非常怕,大哭起来。

  老太婆听到姑娘的哭声,叫道:

  鈥溔绻闶枪媚锞凸矗绻切』镒樱筒灰矗♀

  鈥溎棠蹋沂枪媚铩b澲魅说呐凶牛拖蛐》孔幼呷ァ@咸徘浊械赜恿斯媚铮宋堇铮仓盟酢

  第二天天亮,太阳升起时,老太婆起了床,做家务,而姑娘还睡着。老太婆皱了皱眉头,但没有说什么,她叫醒姑娘,说:鈥溛胰プ隹停阍诩依锸帐埃阉滋袈分蠛茫业乃镒映院谩D悴灰拢遣换嵋愕摹b

  姑娘起了床,拿了扫帚扫地。但她很懒,不愿在扫帚上洒水,所以弄得满屋是灰。然后她煮好了糠,就给蛇、蜥蜴和乌龟吃。它们一吃,就烫痛了嘴。

  中午老太婆回家后,动物们向她诉苦说:

  鈥溎棠蹋颐潜惶掏戳耍∧棠蹋颐峭吹靡♀

  老太婆什么也没说,皱了皱眉头,就带姑娘到有魔力的河边去了,她对姑娘说:

  鈥溛以谡饫锎蛞换犷憧醋藕用妫焙铀淅渡保悴灰行盐遥焙谒吹氖焙颍憔徒行盐遥牛衷谀愀页瑁梦宜拧b

  姑娘开始唱了,声音又是响,又是刺耳。老太婆只得求她:鈥溈觳灰耍≌庋母枘芙腥怂怕穑库

  姑娘不唱了。当黑水来的时候,她叫醒了老太婆,老太婆跳入河里,拿来了一只黑箱子。

  鈥湼悖煤冒桑≌馐悄愕谋ǔ辏♀澤掷咸潘低辏蜕焓职岩恢缓谙渥咏桓斯媚铩

  主人的女儿拿了黑箱子,她身上的衣服马上变成了黑色。她顺着小路回家了。父亲一看,她手里拿的箱子不是金黄的,而是黑的,身上的衣服也是乌里乌黑的,就跑上前去,打开箱子,里面竟爬出各种蛇、蜥蜴和蟾蜍。父母大吃一惊,慌忙逃到外面。

  这时,女主人指责丈夫说:

  鈥溎憧隙话雅侥歉錾郑∨痛戳私鹣渥樱颐堑呐词呛谙渥樱∨偷南渥永锸腔平穑颐桥南渥永锶词翘盅岬亩铮♀

  女主人骂了好长时间,后来又要他把女仆的箱子藏起来,剥下她身上的金衣服,让自己的女儿穿上。

  可怜的姑娘听见后,决心逃离凶恶的主人。她走出了大门,直向森林跑去。

  主人见状,连忙跑出来追赶,可就在这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姑娘的背上长出了一双天鹅羽毛般雪白的翅膀,翅膀不停扇动着往天空飞去,越飞越远,越飞越远,最后竟然钻进了月亮里,不见了。

  小故事有大智慧:主人因为嫉妒仆人的美貌而想法设法害死她。嫉妒是毒药,让人丧失理智,嫉妒要不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嫉妒要不得:月亮姑娘》摘要:她像狗一样凶,而且十分懒惰,每天直到中午才起床,起床后就一直坐在镜子前梳妆打扮。 有一天,女主人故意对丈夫说: 你看,我们家的女仆变得越来越标致了,不管是谁,只要到我们家里来的人,都要往她身上看看。而对...
相关文章月亮姑娘做衣裳大班语言:月亮姑娘做衣裳
语言:月亮姑娘做衣裳(大班)语言 : 故事——月亮姑娘做衣裳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