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宝宝牙齿最关键 妈妈不妨学习下

2016-08-02  | 长牙 牙齿 上颌 

  宝宝在七个月左右开始长牙,宝宝的牙齿健康也成了家长操心的事情,营养全面丰富的补充往往会鈥湼粹澭莱萁】担虼耍”Ρ5个月时就应该做牙齿护理,当然不见得要用牙刷刷牙。

护理宝宝牙齿最关键 妈妈不妨学习下

  一、宝宝长牙齿的顺序

  牙齿萌出时间存在着很大的个体差异。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个体差异的存在,有的孩子牙齿萌出偏早、有的孩子偏晚,但只要在个体差异的范围内,就是正常的。

  1、中切牙:下颌6个月;上颌7个半月

  2、侧切牙:下颌7个月;上颌9个月

  3、第一乳磨牙:下颌12个月;上颌14个月

  4、犬牙:下颌16个月;上颌18个月

  5、第二乳磨牙:下颌20个月;上颌2岁

  有的宝宝会有个别牙齿的萌出顺序颠倒,但最终并不影响牙齿的排列,无需处理。

  另外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不一定是一致的。时常有妈妈会问:我的宝宝怎么到九个月大还不长牙?我的宝宝长牙的次序怎么与别人不一样?我的宝宝怎么长了两颗牙就不长了?没有长牙的真的很少见(除了非常少数所谓"先天性外胚层发育不良"的病例以外)。 宝宝乳牙的萌出遵循着这样一个生理规律:一定时间萌出、一定顺序长处、左右牙齿对称发育。一般来讲,宝宝小乳牙是在6鈥7个月时开始萌出。可有的宝宝会在出生后4个月就长处小乳牙,有的宝宝缺晚到出生后10个月,这都属于正常现象。尽管宝宝出牙的时间有早有晚,但不应相差得太远。

  二、如何护理宝宝的牙齿?

  1、利用磨牙饼、磨牙棒锻炼咀嚼能力

  为了缓解宝宝出牙时的不适,可以给宝宝增加一些有助于促进牙齿发育的食物,如磨牙饼、磨牙棒等,这类食物还可以增强宝宝乳牙的坚硬度。

  2、给宝宝加强营养

  宝宝出牙时期要加强营养,特别要注意维生素D、钙、磷等营养素的补充。妈妈可经常带宝宝去户外晒太阳,以补充宝宝体内的维生素D,必要时还可以补充钙制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宝宝牙齿最关键 妈妈不妨学习下》摘要:牙齿萌出偏早、有的孩子偏晚,但只要在个体差异的范围内,就是正常的。 1、中切牙:下颌6个月;上颌7个半月 2、侧切牙:下颌7个月;上颌9个月 3、第一乳磨牙:下颌12个月;上颌14个月 4、犬牙:下颌16个月;上颌18个月...
相关文章尽量保证宝宝的新牙齿得到护理怎样护理好宝宝的牙齿
小心护理宝宝的小乳牙宝宝的小牙齿有几种保健办法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