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容易胀气的原因及治疗

2016-08-02  | 容易 宝宝 奶嘴 

  很多宝宝都容易胀气,尤其是新生儿时期。对于宝宝胀气,妈妈们应该细心留意什么原因造成的胀气,找出解决方法。

宝宝容易胀气的原因及治疗

  一、宝宝容易胀气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1、吞食过多的空气

  宝宝以奶瓶喂食时,吸吮如果太急容易吸入过多空气,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或瓶身倾斜时,空气也会经由奶嘴缝隙让宝宝吸入肚内,以及宝宝过度哭闹也容易导致胀气。

  2、消化不良

  肠道因粪便堆积,使产气的坏菌增生,或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肠炎等引起消化、吸收不良,易产生大量的气体。

  3、肠胃蠕动障碍

  分为单纯功能性的称为鈥溂傩猿ψ枞潱统ξ傅勒嬲狈ι窬诘拟溝忍煨跃蕹χ⑩潯U饫辔侍獾难现爻潭炔煌纱勇员忝睾透拐偷窖现嘏煌鹿鄄欤梢允窃菔被蛑丈淼摹

  二、宝宝胀气了该怎么办

  1、营养均衡饮食

  日常,家长需要合理搭配给孩子的食物,做到多样化,避免食物过于单调,且给的食物要容易消化的,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宝宝肚子胀气的症状出现。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家长一定要防止宝宝出现不良饮食习惯,如果宝宝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家长一定要帮忙纠正,遇到宝宝爱吃的、或新品菜肴,家长可以考虑限量准备,这样既可以预防宝宝过量饮食,也可以吊宝宝的口味,防止他挑食或厌食。

  3、腹部按摩

  当家长喂养不当,宝宝不慎出现肚子胀气的现象,那就给宝宝做腹部按摩。具体做法:餐后1小时顺时针按摩宝宝腹部,促进宝宝的肠蠕动,每天数次,同时,注意手法轻柔。

  4、用消化药

  当宝宝出现肚子胀了,家长可以给宝宝吃点消化的药,比如妈咪爱,还有一些中成药等,同时,不忘给宝宝腹部按摩的辅助疗法。

  5、吃些助消化食品

  当宝宝出现肚子胀了,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给宝宝吃些助消化的食品,或宜消化的食品,且尽量少量多餐饮食,直至宝宝肚子胀的症状消失,另外,忌辛辣饮食。山楂片等带酸的食物可以助消化,健脾胃的食物有薏米,红枣,山药,南瓜,土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容易胀气的原因及治疗》摘要: 1、营养均衡饮食 日常,家长需要合理搭配给孩子的食物,做到多样化,避免食物过于单调,且给的食物要容易消化的,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宝宝肚子胀气的症状出现。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家长一定要防止宝宝出现不良饮...
相关文章宝宝吃了就吐妈妈很烦恼宝宝吃了就吐,妈妈很烦恼
宝宝胀气的症状及原因宝宝的皮肤问题多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