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 新生儿如何穿衣最好呢

2016-08-02  | 新生 新生儿 穿衣 

  夏天到了,要知道新生宝宝体温调节功能差,一旦穿多或穿少就会造成感冒发烧。那么,夏季新生儿该如何穿衣呢?

夏季 新生儿如何穿衣最好呢

  一、新生儿穿衣遵循5原则

  1、新生儿的衣物宜浅色,质地以纯棉为好。开襟,开裆便于穿戴,且宽松,舒适。不用扣子或拉链以防弄伤皮肤。

  2、和尚服式的上衣利于颈部散热及系围嘴儿,前襟略长的上衣能盖住肚脐。

  3、连脚裤要宽松足够让宝宝伸直腿。

  4、不要用过紧的松紧带束系,以防影响胸廓发育。

  5、新生儿头部易出汗,应戴吸汗的纯棉帽。袜子松软舒适,帮口处松软合适,袜子反面无线头,否则也会弄伤宝宝脚趾头。不要戴手套,或把小手藏在袖子里。

  总之要保证宝宝舒适且四肢活动自如。

  二、新生儿夏天穿衣指南

  1、短袖或无袖圆领开襟的上衣+背带短裤或鈥溙锛汊

  夏季的衣服都是贴身穿的衣服,必须凉爽、透气、又能保护皮肤,因此,最好是用棉布、丝绸来制做,甲醛等有害物质含量符合国家标准的,而化纤类的布料虽然好洗易干,色彩又鲜艳,但是,具有不透气的缺点,并且对婴儿的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尤其是对过敏体质的婴儿,更容易引起过敏,凡是患过湿疹的婴儿,最好不穿化纤料子做成的衣服。衣服的式样可以是短袖或无袖圆领开襟的上衣。裤子的式样可以是背带短裤或鈥溙锛汊潱┢鹄春芊奖阌至顾

  2、夏季天气太热可以穿肚兜

  用手帕或棉布做几个鈥湺嵌碘潱叫蔚氖峙粱蛎薏嫉囊桓鼋窍蛳抡鄣10厘米左右,缝好固定,在折叠处一端缝上带子固定,另一端缝上一个鈥溈郾氢潱山尤乒ざ木辈浚┤肟郾侵校蚪峁潭āH缓螅谑峙粱蚍讲嫉牧奖叩2个角上按婴儿的胖瘦缝上一条合适的带子,就可使肚兜将婴儿的

  肚子保护起来。使用着种肚兜既凉爽又方便,并可保护婴儿的胸腹部不受凉。

  3、薄袜子护脚心

  虽然要给宝宝穿得少一些,但小脚心一定要注意一下保温,要给宝宝穿个薄袜子,因为宝宝的脚心于大人不一样,对于温度十分敏感。如果着了凉,就会神经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痉挛,诱发伤风感冒,甚至支气管炎。

  三、新生儿换衣服有技巧

  准备换衣服前先把干净的衣服放在一旁。刚出生的小宝宝并不喜欢露出光光的身体, 他们或许会在脱衣服时用哭声表示抗议,也可能会变得烦躁。妈妈们不用慌张,可以一边对宝宝温柔地说话,一边继续换衣服。

  担心宝宝在换衣服的过程中冻到是没必要的,除非你是在寒冷的室外做这件事。不过,为了让宝宝感到舒服,还是应该尽量快一些。

  穿连衣裤可能会多费些时间,可以先把衣服平铺在床上,解开正面的扣子,再把脱光的宝宝抱到衣服上,分别穿上裤腿和袖子,戴好尿布或尿不湿,整理后系上扣子。

  如果里外几件衣服要一起换,那么,先把这些衣服的袖子和裤腿部套在一起,这样穿衣服的时间会缩短到最低限度。

  四、新生儿服装忌放樟脑丸

  市上出售的樟脑丸含有萘及萘酚衍生物。有些新生儿接触后,会发生急性溶血性贫血。多见于新生儿,临床表现为贫血及生理性黄疸持续不退或进行性加重,重者可发生黄疸。因此,贮存小儿衣服,穿前应充分晾晒,不要用樟脑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 新生儿如何穿衣最好呢》摘要:色,质地以纯棉为好。开襟,开裆便于穿戴,且宽松,舒适。不用扣子或拉链以防弄伤皮肤。 2、和尚服式的上衣利于颈部散热及系围嘴儿,前襟略长的上衣能盖住肚脐。 3、连脚裤要宽松足够让宝宝伸直腿。 4、不要用过紧的...
相关文章夏季,新生儿的环境要求夏季护理新生儿的5项注意
夏日炎炎新生儿该如何喂养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