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需远离的危害职业 竟然有这职业(3)

2016-08-02  |  

  若准妈妈住得离单位不远,那真是太幸运了,毫无疑问步行上班是首选哦。这不仅能让准妈妈呼吸到新鲜空气,而且还能预防静脉曲张和痔疮的发生,并且有利于顺利分娩。

  准妈妈们如果需要挤公交,那么一定要提前出门,这样可以避免追赶公交,另外早晚是乘坐公交车的高峰时段,公交和地铁在这段时间内会非常拥挤,准妈妈最好可以避开人多的高峰期出行。注意不要站在门口位置,以防上、下车的人群拥挤而受到推搡或挤压;站立时最好手扶车椅或竖杆,尽量不要拉车上的呆环,以防吊环摇晃而导致站立不稳。

  如果同事或朋友是有车一族,正好大家每天上班又顺路,那么就商量一下搭乘他们的顺风车吧,准妈妈自己赞助一部分油钱,互惠互利,双方都乐意。

  2、体力、记忆力下降

  不少准妈妈会感觉怀孕后体力下降,工作起来不如孕前得心应手,尤其是怀孕12周内,经常嗜睡,工作起来不容易集中精神,另外记忆力也相对降低,人像变笨了。

  在怀孕初期,容易疲倦,在某个时间特别想睡觉,这是很多准妈妈常常会碰到的状况。没必要硬撑,想睡就睡吧,劳逸结合才能更好地工作,对肚子里的宝宝和自己的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可谓一举三得。

  不过,偷偷睡觉、清水洗脸这些都只是治标的方法,准妈妈们最重要是掌握好的工作方法,才能让状态不佳的孕期尽量不影响工作。准妈妈可以选择在状态好的时段把一天中比较重要的工作完成,并把这个突然会觉得疲倦嗜睡的事情和上司及周边同事都讲一讲,尽量说得让他们感同身受,得到他们体谅之后就可以 “高枕无忧”了。

  如果公司有空闲的小会议室,准妈妈在里面准备一把躺椅,休憩片刻是最好的。如果没有,准妈妈可以带上不会引人注意的小耳塞,在自己的座位上闭上眼睛休息,千万不要趴在桌子上睡,因为这样会压到宝宝。

  不少准妈妈发现因为怀孕,记忆力不如从前,请放轻松,这也是孕期的表现之一。准妈妈可以利用一切办公用具,比如便利贴、小笔记簿来作备忘。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