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中的“蝴蝶效应”恶意虽小可酿大祸

2016-08-01  | 得克萨斯州 现用 爱德 

  鈥湶灰陨菩《晃灰远裥《潯I凭偎湫。苫蟮拢褚馑湫。赡鸫蠡觯恳晃蛔龈改傅亩加骷牵诮逃⒆拥氖焙蚨疾荒芎鍪恿诵∈拢且蛭坏愕阈∈碌幕郏钪栈岢删鸵桓鋈恕

  1960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气象学家爱德华洛伦兹为了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性,他用电脑制作了模拟程序,他惊奇地发现用方程式的中间简化值0.506和精确值0.506127算出的最终值的差异竟然是巨大的。之后,洛伦兹经过数次研究后得出结论:一个微小的误差随着不断推移会造成了巨大的差异,同理,在事物的发展过程中,如果初始条件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也将会引起结果的极大差异。之后,洛伦兹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来表达这个发现:一个小小的蝴蝶在巴西上空振动翅膀,它煽动起来的小小漩涡与其他气流汇合,可能在一个月后的美国得克萨斯州会引起一场风暴。这就是鈥満в︹澋挠衫础

  鈥湴倌甏蠹疲逃锯潱还茉谌魏我桓瞿甏⒆拥慕逃涝段扌∈隆5牵⒆拥慕逃刺逑衷谌粘I畹男∈轮校簿褪撬担桓龊⒆恿己孟肮叩难桑∪烁竦男纬桑】祷男睦淼鹊龋际谴右坏阋坏蔚乃鍪轮新幕燮鹄吹摹

  同样,在家庭环境中,如果父母把孩子在成长中遇到的小事,当作没什么大不了,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也许正是因为父母对这些小事的得过且过,而影响孩子的正常发展,以至于影响整个人生。

  在当下的家庭教育环境中,亲子之间发生的矛盾和激烈冲突,大多是因为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而引发的。

  曾做过一个咨询,一对夫妻,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老来得子,老两口对儿子宠爱有加,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儿子身上,期望儿子能出人头地,光耀门楣。但是,孩子却让人大[微博]失所望,不但学习成绩不理想,而且还养成了一身的坏习惯,好吃懒做,可以说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因没考上高中,又吃不得苦,加上老两口心疼儿子,于是,就把他送往了技工学校读书,指望他能够学到一技之长,也好找一份工作能够混口饭吃。可是,他却打着上学的招牌,花着父母的辛苦钱,结交了一些不学无术的朋友,在学校里招惹是非,逃学去网吧,夜不归宿,通宵达旦的在网吧里打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教育中的“蝴蝶效应”恶意虽小可酿大祸》摘要:萨斯州会引起一场风暴。这就是蝴蝶效应的由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不管在任何一个年代,孩子的教育永远无小事。但是,孩子的教育却体现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之中,也就是说,一个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健全人格的形成...
相关文章趣味数学故事:蝴蝶效应爱撒谎的小猴
亲子教育的价值家庭教育的核心是“互动”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