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潜能开发你为他做了多少

2016-08-01  | 潜能 开发 潜能开发 

  父母能为宝宝潜能开发做很多事情,0~6岁是宝宝早期潜能开发的关键期,父母要抓住这个关键期,以便于开发宝宝的智力、非智力及特长等方面的潜在能力,充分调动宝宝个人主观能动性,使宝宝健康快乐地发展。

  1、善于抓住教育时机

  父母在宝宝的日常生活中,注意宝宝的个性特点,善于捕捉教育的最佳时机。如果发现宝宝有某些方面的特长,父母就要着力地培养,促使宝宝以后取得成就,这些对于宝宝的潜能开发都是极为有利的。

  对于宝宝潜能的发现,并不意味着要花很多钱给他报各种各样的培训班,让宝宝收获各种奖杯和奖状。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仔细观察宝宝,例如:有的宝宝能弹奏一些简单的歌曲,这全是他凭耳朵听来的,而不是刻意学会的,这说明宝宝的听觉非常敏感;有的宝宝很喜欢讲故事,词汇量非常丰富,有时还能自己编一些小故事,很有创造性鈥︹Χ杂诒Ρι砩险庑┪抟庵斜环⑾值牟拍埽改缚梢越柚ㄒ档钠拦阑蚋荼Ρψ陨淼男巳ぃ嘌撤矫娴奶旄场

  2、为宝宝提供空间

  父母可以在家里的一个房间或一个小小的角落,放上各种乐器、画板、彩笔、纸张等,让宝宝自己去尝试,慢慢地宝宝的兴趣模式和特长就会显示出来。这时候,父母只需要让宝宝安全地自由活动,让宝宝自己锻炼才能和技巧。

  3、教宝宝学会欣赏

  如果宝宝在6岁以前,潜能被发现并得到培养,那么他以后的人生会得到更多的自我满足。父母可以经常带着宝宝欣赏音乐、参观画展、博物馆、科技馆等,让宝宝通过对艺术品的感受、想象理解和鉴别等一系列视觉思维活动,开阔视野、扩大认知领域,提高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宝宝具有善于欣赏、评论别人的独特才能,这也是宝宝潜能的表达方式。

  4、让宝宝把学习当作享受

  父母可以把宝宝的鈥溄茏麾澐旁谧钕匝鄣牡胤剑帽Ρκ笨坛渎醋鞯淖院栏小T诒ΡΣ斡肽诚钛盎疃氖焙颍改敢⒁庥氡Ρ泄低ǎ灰鍪颖ΡΦ母惺埽N饰仕不恫幌不堆В瓜氩幌胙В盅崾裁矗裁刺盅幔鹊取8改敢し⒈ΡΦ难靶巳ぃ庋拍苁贡ΡΦ那蹦鼙硐殖隼矗】赡艿乇硌锉ΡΦ奶爻ぃ谌范ūΡΦ男形肥抵档酶改副硌锸痹僭奚停裨蚝苋菀捉档捅ΡΧ宰约旱囊蟊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潜能开发你为他做了多少》摘要:的听觉非常敏感;有的宝宝很喜欢讲故事,词汇量非常丰富,有时还能自己编一些小故事,很有创造性……对于宝宝身上这些无意中被发现的才能,父母可以借助专业的评估或根据宝宝自身的兴趣,培养他某方面的...
相关文章启发0-1岁宝宝潜能孩子早教投入多少钱才算适度
要给孩子一个游戏童年体能开发的最佳年龄是4至12岁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