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乌姆的雪

2016-08-01  | 海乌姆 拉斯 皱眉 

  很久以前,有一个名叫海乌姆的村子,又被人们称之为傻瓜村,村里的人们都被人们叫做傻瓜。为什么这么说呢?往下看你就会知道了。

  话说海乌姆的傻瓜中,最有威望的是七位长老。他们是海乌姆最老也最笨的傻瓜,因而在海乌姆最受人尊敬。 有一年冬天,洋洋洒洒的大雪下了整整一天。整个海乌姆笼罩在一片银色的雪花之中,村庄和大地都覆盖上 了厚厚一层积雪,一个粉装玉砌的世界,美丽极了。

  夜里,海乌姆的七位长老汇聚在一起,他们在皱眉沉 思。因为到了年底,村子里正缺钱花呢,可是他们不知道怎 样才能弄到钱。看着院子里、道路上漫漫的雪花,他们当中 最年老最有地位的傻瓜格朗姆欣喜地一拍额头说:鈥溣辛耍♀

  其他六位长老都看着他。他一指门外银色的大雪说:鈥溎茄 不就是银子吗?鈥澚砹怀だ弦不腥淮笪蛩频乃担衡準前。 看见雪里银光闪闪的珍珠了!鈥濃槹パ剑铱吹缴亮恋淖晔玻♀ 就像是一座宝库从天而降,可喜坏了海乌姆的这七位 活宝贝。哎呀,从今以后,海乌姆的人可以吃喝不愁啦!

  可是,他们很快又担心起来。宝库要是被踩坏了怎么 办?大家又开始皱眉想办法。

  这时,另一个愚蠢的长老图德 拉斯出了个好主意。

  鈥溛颐歉峡炫梢桓鋈巳グぜ野せ托虐桑 告诉大家明天早上千万不要出门。鈥 鈥湺裕欢ㄒ谔炝林鞍阉械娜思叶纪ㄖ健b 鈥溡ㄖ蠹乙欢ㄒ人械囊樱械恼渲楹妥晔 都收集起来后再出门。鈥 大家都觉得这个主意很聪明。

  他们刚要吩咐仆人去送 信,这时一个更聪明的长老莱斯基突然惊叫起来:鈥溈墒牵 信人自个儿会把宝库踩坏了啊!鈥 哎呀,这倒是实话!一时间,长老们又垂头丧气了,他 们又皱起据说是代表智慧的额头,开始思索起解决的办法来。

  鈥溛蚁氲桨旆耍♀澊潞沤泄5氖材扯慌亩钔贰 其他的长老们都催他怏讲。 鈥溦庋模吮苊馑托湃瞬然当猓敲床挥Ω萌盟 走着去送信,应该用一张桌子抬着他,这样他的脚就不会践 踏雪地了。鈥 长老们都觉得这简直是一个了不起的办法,太高明了! 大家都非常兴奋。

  他们马上叫来一个仆人吉姆佩,让他站到一张桌子上, 但是,谁来抬桌子呢?幸好厨房里还有厨师特来特,削土豆 的贝来尔,拌色拉的尤科尔和负责放羊的亚特尔。长老命令 这四人把桌子抬起来,每个人负责一条桌腿。吉姆佩站在桌 上,长老们给他一把铁锤,用来敲村民的窗户。 他们出发了。

  吉姆佩一家一户敲窗户,并大声通知说: 鈥溡蛔獯犹於盗恕=裉煲估锝钩雒牛悦獗獗 踩坏。鈥 海乌姆的村民们很听话,他们按照长老的要求一夜没 有出门。

  与此同时长老们也在加紧商量,财宝收集起来之后,该 如何利用。 图德拉提议用财宝买一只会下金蛋的鹅。这样海乌姆 村庄就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了。

  莱斯基有另外一个主意。他觉得应该为海乌姆的村民 们每人购买一副放大镜,这样房屋、街道、村庄都会看起来 更大,这样海乌姆就不再是一个小村,而是一座大城市了。 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

  还有其他一些差不多聪明的主意,各种各样,长老们 商量来商量去,难以决断。 不知不党,天已亮了,太阳出来了。

  长老们一看窗外, 哎呀,糟糕,银色的宝库已经被踩坏了,雪地上是抬桌人乱 七八糟的脚印。 海乌姆的长老们沉痛地拍拍自己的额头,他们知道自 己犯了一个错误,他们选择了四个不称职的抬桌人。

  于是他们只好满怀希冀的等待着来年的冬天赶快来临,到时候,他们一定要避免再发生这样愚不可及的事情。

  小故事有大智慧:为了不让人们踩坏雪,也就是所谓的鈥湵忖潱N谀反宓某だ舷肓艘桓鲎砸晕芎玫陌旆ǎ呵胨母鋈颂б徽抛雷樱缓笊先ヒ桓鋈耍ぜ野せУ厮托牛魈煸绯坎蝗么迕衩浅雒拧?墒亲詈筲湵忖澔故潜徊然盗耍谑撬瞧诖爬茨甑亩臁U馐且黄渎泶痰耐肮适拢泶塘擞薅蛔灾娜恕H斯笤谟凶灾鳎灰晕芊匆源宋伲嵌嗝椿牡尚Α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