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这种行为是害怕上幼儿园的表现

2016-08-01  | 幼儿 幼儿园 害怕 

  孩子为什么害怕上幼儿园?妈妈们都以为是因为初次离开父母不适应所至,但事实上,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除了因为刚开始不习惯和父母的分离之外,还有很多原因。如果宝宝出现以下六种行为,家长就要注意了。

  1.一上学就哭,拉住大人的手不放

  宝宝早上看到妈妈拿起书包就哭,说不肯上学,即使到了学校门口,宝宝也拉住大人的手不放。

  对策:

  妈妈跟宝宝约定时间,什么时候会回来接宝宝,还可以跟孩子约定,晚上会跟宝宝一起做的事情。如果还不行,妈妈只能狠狠心走了。要相信宝宝的适应能力很强。

  2.上学就喊肚子痛或不舒服

  有些孩子一提上学就喊肚子疼、头晕,甚至呕吐、晕厥,可到了医院又查不出原因。这就是孩子的躯体障碍。焦虑时,宝宝会出现一些躯体性症状,如肚子疼、发烧、腹泻、出虚汗等。比如有的孩子每到周日晚上开始肚子疼。

  对策:

  家长需要先带孩子去医院,排除身体疾病。如果表现严重,妈妈可以考虑让宝宝暂时休息几天,并带孩子放松心情。

  3.说害怕老师

  宝宝经常说害怕老师,甚至要上学时,会紧张恐惧,这种情况爸妈就要考虑老师是否曾经惩罚宝宝,或者做了让宝宝害怕的事情。

  对策:

  妈妈要耐心询问宝宝,为什么会害怕老师,根据宝宝反馈的情况,再进一步采取措施。

  4.在幼儿园特别乖,对老师言听计从

  宝宝在家里很活泼,但是到了幼儿园之后,显得特别乖,而且老师叫做什么就做什么,一刻也不敢怠慢。

  对策:

  妈妈可以有意识地找宝宝同班的小朋友,周末跟宝宝一起玩耍或郊游,让宝宝在学校里有熟悉的小伙伴,消除恐惧感。

  5.在幼儿园不说话

  宝宝在幼儿园里不说话,坐在角落里呆呆地什么都不愿意做,也不跟其他小朋友玩,不参与游戏,也不敢与老师交流。

  对策:

  妈妈送孩子上幼儿园后,要经常与老师交流,并让孩子看到这一亲切情形,逐步将宝宝消除对老师的陌生感;或者有时候带孩子到老师家里拜访。

  6.从不在幼儿园大便,经常拉裤子上

  宝宝从来不敢在幼儿园大便,甚至小便也时常拉在裤子,或者有时候整天憋尿,一放学就立即拉。

  对策:

  妈妈可以将事情向老师反映,让老师经常带孩子上厕所,让宝宝习惯在学校如厕,记得叮嘱老师不能强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这种行为是害怕上幼儿园的表现》摘要:,可到了医院又查不出原因。这就是孩子的躯体障碍。焦虑时,宝宝会出现一些躯体性症状,如肚子疼、发烧、腹泻、出虚汗等。比如有的孩子每到周日晚上开始肚子疼。 对策: 家长需要先带孩子去医院,排除身体疾玻如果...
相关文章宝宝为什么在幼儿园哭幼儿利用“心理”来牵制父母
不让幼儿产生害怕心理地方法让宝宝爱上幼儿园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