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这样帮孩子长高效果看得见 你千万别错过

2016-08-01  | 维生 孩子 钙质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时期,这时候孩子身高的增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所以,爸爸妈妈们要牢牢抓住这个黄金时期,给宝贝的长高加油助威!那么如何抓住孩子长高的黄金季节,帮助孩子快速长个子?

  一、合理的饮食

  1、饮食要均衡

  想让孩子长身体,营养均衡是很重要的。所以,在饮食方面,尽量多样化,不要由着孩子的性子养成挑食的毛病。应该包含来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五大类营养的多种食物,孩子每天吃入的食物种类以25~30种为宜。

  不过,道理谁都懂,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大人的疏忽大意和孩子挑食的小毛病随时都可能破坏营养的均衡摄取。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要做好准备。

  2、补钙要充足

  钙是骨骼生长的基础,要孩子长个子,补钙是肯定的。因为钙实在是太重要了!它是骨骼成长的基础。如果膳食中无法摄取足够的钙质,血钙和软组织中的钙量就会不足。这个时候人体就会向骨骼取钙,其结果就是会导致骨质疏松、椎骨变形、脊柱变曲等。连正常生长都不行,说好的长高就更加不可能了。光想想都觉得可怕!

  因此,一定要摄取充足的钙质。维生素D、维生素C、乳糖等都有助于钙的吸收利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含钙较多的食物,比如:奶制品、鸡蛋、鱼类、贝类、豆腐及豆类、芝麻酱、南瓜子等。

  3、蛋白质天天有

  正处于黄金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对蛋白质的需求量比成年人要高很多,如果摄取不足会影响宝宝的长个大计,这是爸爸妈妈绝对不能忍的。并且,胶原蛋白和粘蛋白是构成骨骼的有机成分,适量的补充对骨骼的成长有利。

  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有鸡肉、牛肉、鱼虾肉、鸡蛋、牛奶、豆腐等。爸爸妈妈们可以换着花样做给宝宝吃,不用担心宝宝会吃腻啦。

  4、别小瞧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别看人家是微量就瞧不起,要知道,人体对它们的需求量虽然不大,可一旦缺乏,宝宝会出现各种问题。例如,缺锌的宝宝会食欲不振,连饭都不好好吃了怎么长高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这样帮孩子长高效果看得见 你千万别错过》摘要:。要做好准备。 2、补钙要充足 钙是骨骼生长的基础,要孩子长个子,补钙是肯定的。因为钙实在是太重要了!它是骨骼成长的基矗如果膳食中无法摄取足够的钙质,血钙和软组织中的钙量就会不足。这个时候人体就会向骨骼...
相关文章这只船儿很有趣治孩子弱视
治孩子弱视切不可半途而废错过四岁,错过一生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