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2016-08-01  | 英语 教学 课堂 

  眼神,言下之意就是眼睛传神,是一种没有界限的无声语言。在教学中,当学生表现极佳时,老师给他一个赞赏的眼神,使他精神百倍;当学生做得不好时,老师给他一个提示的眼神,让他做得更好;当学生调皮时,老师给他一个暗示的眼神,这样他会明白这样做不对;当学生说脏话时,老师报之以生气的眼神,让他知道老师在生气;当学生上课不专心时,老师送他一个温柔的眼神,使他不好意思不专心;当学生犯错时,老师真的很生气,这时送去一个愤怒的眼神,使他鈥満ε骡潱坏扁︹ 眼神可以传达老师的情感,意志,时常用眼睛和同学们交流,这不但可以改善师生关系,而且对教学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作为专业的英语老师,我们何不充分发挥眼神在教学中的作用呢?

  一、教师不能用呆滞的眼神面对学生,要以活泼,热情的眼神来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英语教学中不难发现,有的老师,站在讲台前,就是直直地看一个地方,目光显得很呆板,毫无生气。这样不会收到良好的效果。英语老师面对学生要充满自信和信心,要用活泼、热情的眼神去告诉你的学生,自己是怎样的一位老师,知识有多渊博,向他们表明你的真诚、热情,以及你的性格和修养。即使身体状况不好,精神不佳,也要振作精神,用炯炯有神的眼睛去面对学生。在课堂上,老师的精神状态好与不好、老师的情绪如何都直接关系着同学们的学习状态、都直接影响着这堂课的成功与失败。如果老师拥有明亮而亲切的眼神,让学生触目而心热。即使没有说一句话,只通过眼神的交流,也能够达到心灵的沟通。告诉学生:老师这节课是活泼,热情的。这样就会自然激发他们的热情,调动他们的兴趣,就会大大提高教学效果。

  二、教师不能用凶巴巴的眼神面对学生,要以柔和,慈祥,多变的眼神来表达情感。

  小学生对英语不感兴趣,这是普通存在的现象。很多英语老师面对学生就凶神恶煞,遇到一点小问题就嗤之以鼻,甚至责怪学生,大眼瞪小眼。其实英语是外来语,学生对英语是既渴望,又害怕。如果老师不加以正确的引导,就会使学生得鈥溈钟⒅⑩潯@鲜脱涣髯疃嗟木褪茄凵瘛@鲜σ欢ㄒ萌岷汀⒋认榈难凵窭疵娑匝换岫劣⒂锊灰簦灰叶痢5庇龅侥烟馐保馐蹦阕詈萌醚燮は麓梗醚劬Υ糁鸵换岫勖冀羲倥浜嫌镅裕硎境鲎约阂丫胨伎甲刺突嶙匀坏厮孀拍阊凵竦谋浠跃醯馗拍阕呓侍獾乃伎贾校佣锏揭佳伎肌⒔胱罴蜒白刺哪康摹N侍獾玫浇饩鲆院螅憧梢运煽勖迹闷浔硐殖鲇淇欤闷淞髀冻龀渎苍玫纳癫伞Q突嵩谡庵钟薪谧嗟男奶潘伞⑺伎蓟慕萄Щ肪持胁恢痪醯亟邮苤丁R灿腥怂道鲜部尾还馐窃诙宰叛亩渌祷埃彝币彩窃诙宰叛难劬λ祷埃诙宰抛约旱男乃祷埃鲜Φ拿恳桓鲅凵穸际窃诒泶锢鲜Φ男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摘要:生气的眼神,让他知道老师在生气;当学生上课不专心时,老师送他一个温柔的眼神,使他不好意思不专心;当学生犯错时,老师真的很生气,这时送去一个愤怒的眼神,使他害怕;当…… 眼神可以传达老师的情...
相关文章正确把握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节奏如何优化课堂教学
如何优化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提高英语课堂教学的效益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