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路痴”的9大“导航仪”训练 爸爸妈妈一定要重视哦

2016-07-31  | 方向 方向感 重视 

  别让孩子变路痴!

  如今的家长多少有点急功近利,学校要求要考试的,家长无比重视,而方向感这样重要的能力,却常常被大家忽视。生活中,经常会碰到那种没有方向感不记录的人,归根到底,爸爸妈妈责任重大,一定是关键时期没有好好培养。基础的方向感是孩子七八岁就应该掌握的,否则就会培养出一个小鈥溌烦这潯

  培养空间方向感,从生活教育中着手

  爸妈们对如何培养幼儿的空间感和方向感,普遍都会感到疑惑,找不到合适的方法来引导孩子空间方向感的发展。其实并没有那么难,我们就置身在空间之中,要培养孩子空间方向感,可以从生活教育中着手。

  第一招:地图,要混个眼熟!

  要说培养孩子的方向感,培养宝宝对地图的兴趣是重中之重!从宝宝3岁或者更早一些时候起,爸妈们就可以买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把它们粘在客厅或者宝宝经常活动的地方。在宝宝对图形产生兴趣的时候,他自己就会跑到跟前去看看,父母只需要及时回答他的提问便可。日积月累,混个脸熟。

  平时也可以经常和宝宝一起查阅地图,比如让他了解自己生活的周边的道路,了解周边城市所在的位置,了解一些有趣的路名,这样,既能让宝宝有大致的方位概念,也能从地图中找到一些有趣新奇的亮点!

  第二招:旅行时多让孩子搞懂每个地方

  如今的爸妈都很喜欢带娃旅游,可并不说去了很多地方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有没有搞懂每一个地方。在地图上,去的是哪里,航线是什么样的,飞过几个大洋,当地海拔多少,经纬度分别是什么,这些可能家长知道一部分,但是没有意识教给孩子。于是孩子走了很多地方,却知识浅薄。即使家长不清楚,也可以随时百度。

  第三招:开启导航仪功能

  现在很多交通工具都装有导航仪,手机也有这个功能开启导航仪,可以带领宝宝辨别方向,也可以多让孩子看看导航路线,有一个大体的方向概念。导航中,父母可以征求孩子的意见,问问孩子,现在该如何走,这样,在潜移默化中,孩子的方向感就会增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路痴”的9大“导航仪”训练 爸爸妈妈一定要重视哦》摘要:活中,经常会碰到那种没有方向感不记录的人,归根到底,爸爸妈妈责任重大,一定是关键时期没有好好培养。基础的方向感是孩子七八岁就应该掌握的,否则就会培养出一个小路痴。 培养空间方向感,从生活教育中着手 爸...
相关文章[作文]爸爸加汽油YAMAHA PSR-550性能指标
如何训练宝宝学会翻身一定是妈妈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