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红屁股 妈妈你误会了多少

2016-07-31  | 屁股 纸尿裤 尿布 

  炎热之际,又到了宝宝们出现红屁股的高峰期。宝宝红屁股,妈妈十分苦恼,不知如何是好。

  有些妈妈支招用传统尿布代替纸尿裤,他们认为传统的尿布会比纸尿裤更加的透气,宝宝不容易得红屁股。事实上,这样真的对吗?

  一、红屁股的形成

  红屁股(红PP)是一个民间俗称,医学上面称之为尿布皮炎。这是孩子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之一。

  宝宝红屁股主要有以下原因:

  1、湿和热。

  宝宝如果尿尿或者大便没有及时处理,小屁屁就会处于潮湿状态,宝宝的皮肤非常薄和脆弱,跟尿布或者纸尿裤接触的皮肤更加薄,很容易因受到摩擦而破损,小屁屁受到一点刺激很容易发生过敏,导致小屁屁发红。

  2、宝宝身体调节没有大人成熟

  夏天特别热,宝宝皮肤的汗腺排汗孔虽然只有大人的1/2大,但排汗量却和大人几乎一样。宝宝身体机能等功能没有发育完善,在环境温度增高时屁股就很容易变红。

  3、父母护理不当

  有些家长过分给宝宝清洁臀部,每次排便之后都洗得干干净净,但是又不保证擦干,尿布或者纸尿裤过紧,也会导致红屁股。

  专业的说法是:当宝宝的大便遇到了小便,然后小便的尿素被跟大便一同排出来的氨细菌分解,产生了氨,这些氨对宝宝的尿布包裹着的皮肤就会产生刺激,导致红斑、丘疹等等,宝宝就红屁股啦!

  二、宝宝红屁股,都是纸尿裤惹的祸?

  当妈的都用过卫生巾,觉得孩子用的纸尿裤的原理跟卫生巾原理一样,所以夏天穿起来会觉得闷热,容易红屁股。

  但卫生巾跟纸尿裤是不一样的。卫生巾紧贴着内裤的那层是塑料,只要是为了隔水防漏,但是专为宝宝设计的专门吸收尿液的纸尿裤的外面并没有那一层的,因此,纸尿裤的透气性是好很多的。

  又有妈妈会说,纸尿裤里含有荧光剂,让宝宝屁股过敏导致红屁股。

  上面已经说过了,红屁股的原因是大便遇到了小便,尿液被氨细菌分解,产生氨导致的,跟过敏无关。荧光剂的作用是为了增白,但是不是每款纸尿裤都含荧光剂,只要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不需要过分担心荧光剂致敏的问题。想要宝宝不得红屁股,勤换尿布或者纸尿裤是关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红屁股 妈妈你误会了多少》摘要:股主要有以下原因: 1、湿和热。 宝宝如果尿尿或者大便没有及时处理,小屁屁就会处于潮湿状态,宝宝的皮肤非常薄和脆弱,跟尿布或者纸尿裤接触的皮肤更加薄,很容易因受到摩擦而破损,小屁屁受到一点刺激很容易发生...
相关文章适得其反适得其反
自然生产必须具备三个关键因素给宝宝洗屁屁的8步法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