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活动教案 我爱吃饼干

2016-07-29  | 饼干 黄蓝 活动 

  活动目标:

  1、能够按照物体的颜色和形状进行分类,并摆放在相应颜色或形状的标记图内。

  2、能较准确地描述物体同时所拥有的颜色和形状,发展初步的概括能力。

  3、乐于参加数学活动,体验操作活动的乐趣。

  活动重点:

  能够按照物体的颜色和形状进行分类,并摆放在相应颜色或形状的标记图内。

  活动难点:

  能较准确地描述物体同时所拥有的颜色和形状

  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正方形饼干、圆形饼干、三角形饼干(红、黄、蓝每种颜色各一块)若干、红黄蓝三种形状大饼干各一块、熊妈妈手偶一个及人手一个操作盘。

  2、经验准备:知道红黄蓝三种颜色,以及正方形、圆形和三角形。

  活动过程:

  1、故事导入活动,激发幼儿兴趣。

  师:今天熊妈妈给咱们班小朋友带来了一堆饼干,但是在吃饼干之前,熊妈妈说要先考考你们,只有通过了熊妈妈的考验,你们才能吃这些饼干。

  2、引导幼儿从一堆饼干中把同一种颜色的饼干挑出来并归为一类,引导幼儿按饼干按颜色进行分类。

  ①熊妈妈请小朋友把所有红色的饼干挑出来并放在红色的饼干盒里;

  ②熊妈妈请小朋友把所有黄色的饼干挑出来并放在黄色的饼干盒里;

  ③熊妈妈请小朋友把所有蓝色的饼干挑出来并放在蓝色的饼干盒里。

  3、引导幼儿从一堆饼干中把同一种形状的饼干挑出来并归为一类。

  师:小朋友们已经成功通过了熊妈妈的第一个考验,接下来熊妈妈的第二个考验是:要把这堆糖果按照不同的形状进行分类。

  ①熊妈妈请小朋友把所有的正方形的饼干挑出来并放在三角形框里;

  ②熊妈妈请小朋友把所有的圆形的饼干挑出来并放在圆形框里;

  ③熊妈妈请小朋友把所有的三角形的饼干挑出来并放正方形框里。

  4、引导幼儿幼儿说出同一块饼干的颜色和形状

  师:熊妈妈将随意拿一块饼干,请小朋友说出这块饼干的颜色和形状,说对了就请你们吃。

  ①熊妈妈拿出一块红色的三角形饼干;

  ②熊妈妈拿出一块黄色的圆形饼干;

  ③熊妈妈拿出一块蓝色的正方形饼干。

  5、活动自然结束

  小朋友们真棒,成功完成了考验,得到了一堆饼干,请你数一数自己一共有多少块饼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活动教案 我爱吃饼干》摘要:发展初步的概括能力。 3、乐于参加数学活动,体验操作活动的乐趣。 活动重点: 能够按照物体的颜色和形状进行分类,并摆放在相应颜色或形状的标记图内。 活动难点: 能较准确地描述物体同时所拥有的颜色和形状 活动...
相关文章小班综合活动——有趣的饼干浅谈小班幼儿的数学教学
宝宝饼干屋(小班数学活动)小班数学活动设计:猜图形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