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犬伤人屡见不止 遭遇恶犬如何应对(2)

2016-07-29  |  

  遭遇狗的攻击,告诉孩子应该这样自救(大人也适用)

  马上蹲下,做一个拣石头的动作,一般狗都很怕人扔石头,这一招很管用。 

  1、观察周围环境

  如果附近有房间或敞开的门,可以向有门的房间跑,然后转身关门即可。如果在平整的草地或空旷场所,告诫孩子不要试图逃跑,因为孩子绝对跑不过狗。如果在树林,尽可能上树或爬上墙头,上树上墙后,狗就无能为力了。

  2、冷静

  面对狗时要冷静,不能表现出害怕或紧张的情绪,保持原来的姿势不要动,看地面,过几秒钟后慢慢走开。

  3、善用器具

  面对将要实施攻击的狗,可以尝试对狗发出命令“趴下”并作出趴下的手势,如果不能阻止,可使用鞋子、木棍或其它可移动阻挡物阻挡恶犬靠近,可用木棍指向狗嘴,狗通常会咬住棍子,然后伺机寻救。

  4、采取攻击措施

  如果场面失控,狗已经扑到了孩子身上,不要乱喊叫,狗受了惊吓会咬得更凶,及时用手臂挡住脸和脖子。大人可以采取攻击措施,踢击狗的脖子、下巴和鼻子,也可以直接敲击狗后脑和后颈部。

恶犬伤人屡见不止 遭遇恶犬如何应对(2)

  被狗咬伤后如何处理

  第一步:冲洗伤口

  要马上用流动的水冲洗伤口,尽可能把病毒冲走,把血挤出去。如果有条件,最好用肥皂水进行冲洗,连续冲上二三十分钟。接着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复3次。

  第二步:马上到当地防疫部门注射疫苗

  绝不能拖几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潜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发病,长的则可能要好几年。

  小精灵温馨提示:

  儿童安全问题频发,希望广大父母亲朋友们能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多加注意!

恶犬伤人屡见不止 遭遇恶犬如何应对(2)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