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胆小自闭 正确的培养至关重要

2016-07-29  | 至关 自信 重要 

  自信是成功的前提,也是孩子的天性。但是,由于后天的家庭教育不得法,很多孩子却缺乏自信,如果小时候就发现自己的孩子特别胆小自闭,作为家长一定要及时的纠正指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不然会对孩子以后的人际关系发展非常不利。

  一、孩子为什么会没有自信

  1、过多批评

  有些家长对孩子的期望过高,常常喜欢拿自己的孩子与其他孩子进行比较,一味以鈥湼弑曜尖澙匆笞约旱暮⒆樱⒆右蛭苣训来锏礁改傅囊螅馐苁О埽狈Τ晒Φ奶逖椋ソパ闪擞鍪挛肪逋怂醯南肮撸宰约喝狈ψ孕拧

  2、缺乏交流

  家长很少与孩子交流沟通,也很少对孩子进行意志性格的培养。甚至有的家长因为工作忙碌而放任自己的孩子,没有一定的行为规范,孩子生活散漫、缺乏自制能力和上进心,影响孩子自信心的健康发展。

  3、过度保护

  家长过多的溺爱和娇惯孩子,很多事情都替孩子包办,养成孩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坏习惯。孩子依赖性增强,缺乏了锻炼的机会,当离开父母过集体生活时就会因为掌握的技巧太少,事事落后于其他孩子而导致缺乏自信。

  4、氛围不好

  家庭夫妻关系不和、经常争吵,有家庭暴力或离异家庭让孩子在物质、情感和智力发展方面都得不到很好的满足,孩子在没有温暖的环境下长大,缺乏安全感,心理发展不健全,压抑了孩子自信心的发展。

  5、经济条件

  经济基础较好的家庭在给孩子挑选用品时档次、价位也可能相对较高。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则会量力而行。而小孩子间多少都是会有攀比的心态的,长期看着别人家孩子吃的、用的、穿的都比自己的好时,就会对自己产生自卑,觉得自己的拿不出手。

  二、多为宝宝提供社交机会

  1、提供多元环境

  个人能力发展越好,社交能力就越强。因此,可以在家中为孩子布置一个多元化环境,如涂鸦墙、益智空间或游戏室等,让孩子的家庭活动空间不局限于

  客厅和卧室,这样不但能让孩子的生活增加一点变化,也能让孩子比较容易接受不同的事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胆小自闭 正确的培养至关重要》摘要:很多孩子却缺乏自信,如果小时候就发现自己的孩子特别胆小自闭,作为家长一定要及时的纠正指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不然会对孩子以后的人际关系发展非常不利。 一、孩子为什么会没有自信 1、过多批评 有些家长对孩子...
相关文章妊娠期孕妇的自我保健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孩子不像孩子该怎么办?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