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心理是否健康测一测就知道啦

2016-07-29  | 一测 具体 孩子 

  作为父母,我们如何判断孩子的行为是不是不健康的心理所导致。如果孩子心理上确实存在我们,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去引导孩子心理健康成长?

  一、孩子心理不健康的表现

  3-6岁的学前儿童正处在心理成长发展和人格形成的关键时期,他们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可塑性大,现代心理学表明:心理健康是一个人智力和人格发展、潜能开发、道德品德形成、积极适应社会的前提,是一个人整体素质形成和发展的基础。

  1、多动

  儿童的心理行为可以表现在儿童的行为上,有些儿童出现鈥湺喽⑩潯V饕硐治枚蛔⒁饬Σ患校磺樾鞑ǘ蟆⒆晕铱刂颇芰Σ睿谎笆艿窖现赜跋斓燃父龇矫妗:枚咛謇此凳窍不杜芏蚺郎吓老拢∫巫幼恚胛蛔叨泻盎蚪不埃号匀耍《鞑煌#缫Ρ省⒁е讣住⒁б陆堑取W⒁饬Σ患蟹矫婢咛謇此担峡问辈荒茏ㄐ奶玻⒁饬辽ⅲ资芑肪掣扇哦中模诳翁枚盼魍牟辉谘苫蚰穹⒋簟W钥厍樾鞯哪芰Σ罘矫婢咛謇此担硐治字扇涡裕酥屏Σ睿准づ虺宥G樾鞑晃龋艘恍┬∈戮秃敖谢蚩弈郑⑵┰辏8菟布涑宥惺拢豢悸呛蠊赡芡蝗蛔龀鲆恍┪O站俣捌苹敌形

  2、焦虑

  指突如其来的没有明显身体原因的恐惧状态。具体表现为缺乏自信、过于敏感、食欲低落、无端哭闹。这类儿童陌生环境反应敏感,而担心害怕,甚至恐惶不安,哭闹不停,常常担心被别人嘲笑,对尚未发生的情况,产生过分的关注,并伴有无根据的烦恼。对日常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显得过分焦虑。

  3、恐怖和失眠

  恐怖表现在对某些事物或情景产生惧怕和逃离的心情,如怕打雷闪电,极度紧张,抱头乱窜。儿童对于一些没有危险或基本没有危险的东西也感到害怕,而且这种害怕十分突出,儿童由于恐怖而出现回避、退缩行为。失眠的孩子入睡困难,睡中不时惊醒、大声哭闹,甚至梦游四方,但白天回忆不起来,只觉得精力不足,情绪不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心理是否健康测一测就知道啦》摘要:涣散,易受环境干扰而分心,在课堂东张西望,心不在焉或凝神发呆。自控情绪的能力差方面具体来说,表现为幼稚任性,克制力差,易激怒或冲动。情绪不稳,为了一些小事就喊叫或哭闹,脾气暴躁,常根据瞬间冲动行事,不...
相关文章宝宝心理健康测一测便知!测一测:你的宝宝心理健康吗?
有趣的幼儿心理健康测试判别孩子的心理是否健康的方法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